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信息» 我校建筑学院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古建模型拼装大赛”冠军

我校建筑学院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古建模型拼装大赛”冠军

  2017年10月28日,在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举办的“中国建筑文化博览会——全国大学生古建模型拼装大赛”中,我校建筑学院14级四名同学(侯天艳、李慧东、王爽、安奇)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冠军。

  该比赛在中国国家展览中心举办,参加比赛的还有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工业大学 、北方工业大学、天津城建大学等五所京津高校的20名同学。我校历建系郭龙老师承担了比赛的组织工作,并且我院古建151六名同学也助力赛事组织。

  比赛于下午3点正式开始,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马炳坚会长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田林分别上台致辞,何力副教授宣布比赛规则。随后马炳坚会长倒数计时,比赛开始。顿时场面火爆,并吸引到大批参展观众围观拍照,最终我校同学以1分42秒的成绩荣获冠军,并打破历年斗拱大赛用时最少纪录。随后颁奖仪式由马炳坚会长、清华大学单德启教授、北京市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姜中光教授上台给各获奖同学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