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学学术讲座(第二期) ——“养心殿的建筑彩画历史价值解读”

【学术讲座】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学学术讲座(第二期) ——“养心殿的建筑彩画历史价值解读”

  

  

 

  【讲座主题】

  “清王朝十帝,包括雍正在内先后八位皇帝将这里当作寝宫。然而这儿已经百余年没有大修过了。”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

  

  养心殿坐落于紫禁城后部乾清宫西侧,是清朝最高权力中心所在地,是清代帝王使用时间最长的勤政燕寝之所,也是中国官式古建筑的杰出代表,在故宫古建筑群中举足轻重。自2015年起启动“养心殿研究性保护” 项目以来,计划至2020年完成养心殿在建筑状况、文物环境保护以及古建传统工艺材料等方面的维修与研究。

  

  本次讲座邀请到故宫博物馆研究员、养心殿修复专家杨红,为大家讲述养心殿的建筑彩画与历史价值。

  

  【演讲嘉宾】

  杨红,故宫博物院研究员,高级工程师。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文学学士学位。1994年进入故宫博物院古建部,师从古建界彩画泰斗王仲杰先生,从事故宫古建筑彩画调查、整理、保护、维修设计和研究工作20余年。

  

  【主持人】

  李沙,教授,北京建筑大学设计学学科负责人。

  

  【讲座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10月18日13:30-15:30

  地点: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教一126

  

  【主办】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