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信息» 中国建筑学会正式招募学生会员

中国建筑学会正式招募学生会员

  HEY!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中国建筑学会招募学生会员啦!

  中国建筑学会招募学生会员啦!

  中国建筑学会招募学生会员啦!

 

  

 

  中国建筑学会首次招募学生会员啦!!!

  对于作为学生的你,

  中国建筑学会不再遥不可及!!!

  如果你想了解最前沿的行业资讯,

  如果你想零距离接触殿堂级大师,

  如果你想和世界各地学生一起联盟,

  那就别犹豫啦,大门已经向你敞开!~

 

  

 

  那么金光闪闪的中国建筑学会,

  究竟是怎样的存在呢~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The Architectural Society of China)于1953年10月23日成立,是由全国建筑科学技术工作者组成的学术性团体,著名建筑专家梁思成、杨廷宝先生历任本会领导人。学会集中了中国建筑界各专业最优秀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目前本会的个人会员有10万余人,团体会员300多家。中国建筑学会官网 : www.chinaasc.org

  

  

 

  会徽采用斗拱和模数立方体组合,体现建筑学科民族化和现代化,继承和创新的发展方向。

 

  学会宗旨

  以推进中国建筑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为中心,贯彻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团结和组织全国广大建筑科技工作者,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倡导严谨、求实的学风,促进建筑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普及和推广,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为我国城乡建设事业服务。

 

  学会职责

  开展建筑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交流;组织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编辑出版科技书刊;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举荐和奖励优秀科技成果与人才;为行业发展提供政策与技术咨询;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办好会员之家,为广大会员和工程技术人员服务。

 

  直属分会

  建筑师分会;建筑史学分会;建筑物理分会;室内设计分会;工程勘察分会;建筑结构分会;地基基础分会;抗震防灾分会;建筑施工分会;建筑材料分会;暖通空调分会;建筑热能动力分会;建筑电气分会;建筑防火综合技术分会;体育建筑分会;生土建筑分会;小城镇建筑分会;建筑经济分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建筑给水排水研究分会;工业建筑分会;建筑教育评估分会。

 

  出版刊物

  《建筑学报》、《建筑结构学报》、《建筑知识》,以及《建筑经济》、《暖通空调》、《建筑热能与通风空调》、《工程抗震》、《工程勘察》、《亚洲建筑给水排水》等。

  

  荣誉奖励

  设有“梁思成建筑奖”、“中国建筑设计奖”等十余奖项,以支持和鼓励中国建筑界工程技术人员的工作和贡献。

  

  交流合作

  中国建筑学会在1955年以国家会员身份加入了国际建筑师协会(UIA),1989年以国家会员身份加入了亚洲建筑师协会(ARCASIA)。此外,与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美国建筑师学会、日本建筑学会、俄罗斯建筑师联盟、韩国建筑学会、中国香港建筑师学会、匈牙利建筑学会、波兰建筑学会等数十个国家相关组织建立学术交流和友好合作关系。

  

  对!~你要加入的就是这样一个

  有意义、有权威、

  有诗又有远方的组织!~

 

  

 

  而此刻,为搭建我国建筑类学生学习、交流、展示的国际性学生共享平台,中国建筑学会正式招募学生会员。学生会员的招募将面向中国建筑学会所属各专业领域(建筑学、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及艺术学等建筑类相关专业)。在校学生满足条件者均可申请入会。

 

  那么作为学生的你,

  如何加入中国建筑学会呢?~

 

  招募条件

  学生会员应拥护中国建筑学会章程,有自主加入中国建筑学会的意愿,思想端正,热爱专业,且在中国建筑学会的学生业务(行业、学科)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同时,满足学生工作委员会的入会基本条件,方可进行入会申请,具体条件如下:

 

  本科生入会条件

  申请入会学生原则上应为中国建筑学会所属各专业领域的本科三年级以上的学生(含三年级学生),且申请人在最近一个完整教育年度内的年级排名应在前15%,或申请人满足下列所列情况之一:

  

  1. 获得过国际专业领域竞赛奖项;

  2. 获得过国内专业领域竞赛奖项;

  3. 在相关专业期刊上发表署名文章1篇以上(含1篇);

  4. 获得全国大学生优秀作业;

  5. 参与本专业领域社会公益活动并取得良好社会影响力;

  6.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级设计大师、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学者等本领域专家向学工委推荐学生会员,且每位专家每个学年推荐人数不超过3人;

  7. 由通过专业评估的高校校长、院长或系主任等本领域专家向学工委推荐学生会员,且每位专家每个学年推荐人数不超过3人;

  8. 其他由委员会认可的学术、荣誉、奖励、实践经历等。

 

 

  研究生入会条件

  申请入会学生原则上应为中国建筑学会所属各领域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且申请人在最近一个完整教育年度内的年级排名应在前15%,或申请人满足下列所列情况之一:

  

  1. 获得过国际专业领域竞赛奖项;

  2. 获得过国内专业领域竞赛奖项;

  3. 在相关专业期刊上发表署名文章1篇以上(含1篇);

  4. 研究生本科期间毕业设计获得过优秀毕业设计或专职委评选的优秀作业;

  5. 获得过全国研究生年会或专业类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项;

  6. 参与本专业领域社会实践或公益活动并取得良好社会影响力;

  7.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大师、长江学者、杰出青年等本领域专家向学工委推荐学生会员,且每位专家每个学年推荐人数不超过3人;

  8. 由通过专业评估的高校校长、院长或系主任等本领域专家向学工委推荐学生会员,且每位专家每个学年推荐人数不超过3人;

  9. 其他由委员会认可的学术、荣誉、奖励、实践经历等。

 

  招募流程

  学生会员申请需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填报并提交相关信息,同时下载报名表完成填写后发送到我们的官方邮箱,具体流程如下:

  步骤一

  1.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建筑学会学生联盟”;

  2. 进入“会员招募”,选择“在线申请”,进入在线申请页面,完成填写后提交;

  步骤二

  1. 登录中国建筑学会官方网站 http://www.chinaasc.org,进入“会员之家-表格下载-中国建筑学会学生会员申请表下载”;

  2. 按要求填写表格并发送至邮箱 sac_asc@163.com;

 

  注意事项

  1. 中国建筑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在90天内对申请进行审核,并以邮件的形式反馈申请结果;

  2. 通过审核者,需在通过审核后15天内向中国建筑学会付款30元人民币,用于会员证书的制作和邮寄(具体付款方式和邮寄地址在通过审核后以邮件发送);

  3. 第一次会员招募在线申请和邮件发送报名表截止日期为2017年7月8日。

 

  

 

  别急,往下看~

  还有超强全明星阵容来助阵!

  为了开展学生会员的相关工作,

 

  

 

  中国建筑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

  

  中国建筑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筹):(the Architectural Society of China Students' Affair Committee,简称:学工委,英文缩写:SAC)是中国建筑学会下属以学生为主体的二级组织,由国内著名建筑院校的领军教育工作者和杰出学生代表组成。

  

  学工委主要职能

 

  招收中国建筑学会学生会员;

  开展中国建筑学会所属专业领域的学生学术论坛及相关活动;

  组织面向中国建筑学会所属专业领域的学生竞赛活动;

  促进中国建筑学会所属专业领域学生间的交流与学习;

  强化与国内外建筑机构、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

  

  第一届学生工作委员会阵容(拟)

  (按姓氏笔画数排序)

  

 

  是不是天王齐聚,地表最强!

  同时,我们还即将成立由学生担当的

  执行委员会

 

  中国建筑学会学工委执行委员会

  

  中国建筑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会(筹)(简称:学工委学执委):第一届学执委由18名来自国内著名建筑院校的学生委员组成,隶属于学生工作委员会。学执委的学生委员们将协助中国建筑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选拔和招收中国建筑学会学生会员,并组织会员展开活动。

  

  第一届学生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会阵容(拟)

 

  (按姓氏笔画数排序)

  

 

  为快速高效搭建好学生会员平台,

  各位委员近期已召开多次筹备工作会,

  力保学生会员工作的顺利展开。

 

  工作纪要

  在中国建筑学会的领导下,学生工作委员会召开多次筹备会议,旨在搭建一个中国建筑学会所属专业领域在校学生学习、交流、展示的全国性学生平台,同时兼具国际学生事务的交流与对接。

 

  

 

  

 

  中国建筑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 2017 年度第 1 次工作会议在孟建民院士的主持下顺利召开,完成了本年度任务与计划的制定。

 

  

 

  学生执行委员们受到中国建筑学会的邀请,赴北京参加2017年梁思成建筑颁奖典礼。

  

  

 

  孟建民院士带领学生执行委员与2017年度梁思成建筑奖获得者——周恺大师近距离交流。

 

  

 

  学生工作委员定会在中国建筑学会的领导下,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同学们的密切配合下,为大家打造一个国际一流、资源共享的前瞻性学生平台。

  

  所以还等什么呢?

  快加入我们吧!

 

  

 

  中国建筑学会学生会员

  盛大招募!

  虚位以待!

  等你加入!

 

  

 

  了解并加入我们,请关注公众号!

 

  

 

  中国建筑学会学生联盟

  官方邮箱

  sac-a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