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信息» 【招募公告】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暑期国际联合工作营招募

【招募公告】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暑期国际联合工作营招募

  招募要求

  

 

  1. 建筑、城规、景观、设计专业13级、14级本科生和16级研究生优先

  2. 业务素质成绩排名前30%

  3. 英语成绩优异,口语表达流利

  

  【费    用】

  工作营面向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放招生,参营学生在此次活动期间由高精尖中心提供部分奖学金支持(报销签证费用、国际往返机票和旅行意外保险),其余费用与活动期间   安全需自理(报名成功后需填写活动免责协议书)

 

  【报名材料】

  1. 报名表格

  2. 相关英语成绩证明扫描件(六级/托福/雅思等均可)

  3. 作品集(可于面试时携带)

  4. 想要报名参加的工作营分组号码(若活动人数较多则无法保证第一志愿,每人需提供2个选择)

 

  请按照“暑期工作营—第X组—建14—张三—手机号—第1/3组”的邮件标题,发送至邮箱hejinghan@bucea.edu.cn,联系人院办何老师,电话68322223。

 

  【截止日期】2017年6月8日(周四)。我们将根据各组指导老师的要求对报名学员进行筛选,并尽快安排面试。有意向参加的同学请提前办理好个人因私护照。

  

  

  工作营拟分组

  *由于与国际高校合作,工作营具体行程安排可能有所调整

  

  工作营分组一:新加坡国立大学

 

  

 

  【主      题】以可持续建筑设计(Sustainable Design)为主题,举办为期13天的联合工作营(包括北京3天和新加坡10天),研究气候因素对建筑设计的影响。第一阶段刘少瑜教授及助教将来北京进行先期讲座、辅导和熟悉测试仪器使用;第二阶段,学生将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由Nirmal Kishnani教授主持的课程“Green Buildings in the Tropics”,随后开展新加坡可持续建筑参观及调研测试。

  【时      间】第一阶段:2017年7月6日 – 2017年7月8日 (北京建筑大学)

                     第二阶段:2017年8月20日 – 2017年8月30日 (新加坡国立大学)

  【指导团队】新加坡国立大学 设计与环境学院         刘少瑜教授    Niramal Kishnani教授

                     北京建筑大学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俞天琦副教授  郝石盟博士

  【费       用】Niramal Kishnani教授课程需缴纳500新币课程费。

  

  

  工作营分组二:美国密歇根大学

 

  

 

  【主      题】以纽约与北京的健康城市设计(Active Design)为主题,举办为期 10天的联合工作营(北京3天,纽约及周边7天)。第一阶段在李煜博士带领下,熟悉健康城市设计基础理 论,调研北京旧城社区城市设计。第二阶段赴美国纽约,在 Roy Strickland 教授的带领下,对纽约及周边城市社区的健康城市设计案例开展调研,完成对比图示研究。

  【时      间】第一阶段:2017 年 8 月 19 日- 2017 年 8 月 21 日(北京)

                     第二阶段: 2017 年 8 月 22 日- 2017 年 8 月 29日(纽约)

  【指导团队】美国密歇根大学 特普曼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Roy Strickland教授

                     北京建筑大学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李煜博士

  

  

  工作营分组三:日本名城大学

 

  

 

  【主      题】工作营内容包括日语及日本文化学习,城市规划,建筑学,基础设施等专业研讨以及去奈良、京都等地与日本学生的交流与游学。名城大学福岛茂校长邀请我校5名学生和2名带队教师参加名城大学夏令营。

  【时      间】2017年7月28日 - 2017年8月7日

  【指导团队】日本名城大学 福岛茂副校长

                     北京建筑大学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张振威博士

  【费      用】名城大学一次性收取5000元人民币的培训费(含培训费、住宿费和餐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