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通知» 转发“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党政办〔2020〕20 号 )”

转发“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党政办〔2020〕20 号 )”



党政办〔202020


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2020/2021学年寒假是学校十四五开局、向学校2035年中长期发展目标进军的关键一年的重要假期。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倡导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健康文明的假期文化,持续落实蔡奇同志到校调研指示精神,坚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统筹做好假期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度过安定祥和、欢快充实的假期。现将2020/2021学年寒假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校学生寒假安排

本科生自2021年1月16日(星期六)至2月27日(星期六)放假,2月28日(星期日)报到注册,3月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研究生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有序离校,各学院和导师根据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成果及科研工作进度,妥善安排假期任务,并按相关管理要求严格落实审批备案。全体研究生2月28日(星期日)报到注册。

二、全校教职工寒假安排

全体教师自2021年1月16日(星期六)至2月24日(星期三)放假,2月25日(星期四)正式上班。

三、全校值班工作安排

(一)两校区综合服务大厅值班安排

两校区综合服务大厅假期期间每周二、四上午(法定节假日除外)开放,凡涉及学校行政管理、审批及审核证明工作的单位要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在综合服务大厅值班。党政办公室每周二、四上午(法定节假日除外)在大兴校区综合服务大厅提供假期用印服务。

(二)各部门、各单位值班值守工作

学校假期期间按照疫情防控值班要求,坚持三级值班制度。校领导带班和处级干部值班由党政办公室统一安排。其他值班由各单位自行安排。有学生的校区学工部门要安排24小时值守,保卫部门坚持24小时值守。

学校总值班室设在保卫处(西城校区在办公楼103室、大兴校区在综合楼101室),电话:68322506(西城校区)、61209088(大兴校区)。

请各部门、各单位于2021年1月8日(星期五)前将值班安排(电子版)报党政办公室备案(邮箱:xiaoban@bucea.edu.cn)。

四、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各单位要适度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有序做好学生离校、严格师生返校审批,坚持每日健康监测和报告,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工作信息台账。后勤管理处要做好假期校园公共区域消杀工作等卫生防疫工作,安排好假期留校师生的相关保障工作,做好相关核酸检测工作。保卫处要严格校门进出管控。各单位、各部门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学校《关于做好近期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北建大防组发[2020]34号)要求,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二)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重点部位安全责任制,放假前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加强安全教育,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学校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寒假春节期间,要做好防火、防盗和安全保密工作,遇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三)各部门、各单位要关心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切实做好春节慰问工作,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学生工作部门要关心留校学生假期学习和生活,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工作。对于疫情严重地区师生,要及时关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四)各部门、各单位严格做好值班应急工作。带班值班领导寒假值班期间须24小时保持手机开机畅通。要加强值班值守管理,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替班现象,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严格履行请示报告责任,确保通信畅通,遇有紧急情况、重要任务或突发事件,要按程序迅速请示报告,妥善应对处置,不得出现迟报、漏报、瞒报等情况。

(五)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研究全年工作,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安排。研究生院、教务处要认真做好下一学期教学管理工作。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认真做好有关教学调(停)课、重考安排,和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

(六)各部门、各单位要依照《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中共北京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办法》《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和学校有关要求,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

(七)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寒假期间有关工作,要及时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和上级有关要求,及时做好调整。确保本通知精神落到实处。

党政办公室

2020年12月31日

北京建筑大学党政办公室 2020年12月31日印发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