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通知» 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生递交毕业设计成果的通知

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生递交毕业设计成果的通知

      根据学校相关本科生毕业工作的安排,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以下简称建筑学院)将在本科生毕业返校期间收集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纸质版成果与光盘。具体安排如下:

一、 毕业设计资料成果内容及要求

参加 2020 届毕业设计答辩的学生,须依据所在毕业设计课题组指导教师编制的 《毕业设计任务与指导书》提交如下毕业设计成果文件。以下成果应符合2020年毕业设计管理文件要求,并经由答辩小组审核通过。

1、 A3 文件册 (电子模版后附)

(1)A3 文件册的封面和目录使用学院毕业设计存档文件统一电子模板填写(在 毕业设计存档文件电子模板的 A3 文件夹中),并按目录要求顺序编目、装订。文件 册包含的各项内容要求如下:

毕业设计任务与指导书,即指导教师在毕业设计初始下发的任务书;

《文献翻译》1 篇,不少于 2000 字(中文),附原文复印件或下载打印件;

《文献综述》1 篇,不少于 4000 字;

《调研报告》1 篇,不少于 6000 字,含图表。文后附调研原始资料。 《调研报告》的统一标题层次为:序言、1 调研目的与方法、2 调研结果、3 讨 论、4 调研结论、参考文献。

配合《调研报告》的编制工作,学生在“毕业实习”期间须认真、独立填写学校统一印制的《实习日志》(不装入 A3 文件册),并与《调研报告》一同提交。“毕业实习”时间累计不少于 3 周(或累计不少于 21 天)。

《设计说明》(其中城乡规划专业《规划设计文本》1 篇,不少于 8000 字),含插图、指标或参数分析、图表等。文前附不少于 150 词的英文摘要,并有对应的中文摘要;

《设计图纸》,即编印为 A3 规格的本人全部毕业设计图纸文件(大图可采取 A3 加长 或加宽规格打印后再折装为 A3 规格)。设计图纸文件中须有一定量的手绘图示和借助计算机完成的数字化设计图示;

《参考文献》,其著录格式应符合国家标准《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的规定。

(2)各文本文件后附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目录。其著录格式符合科技文献写作规 范。

(3)以上文本文件要求用 Word 文档格式编辑,以 A3 纸排版打印。每页排版的 上、下边距为 2.8 厘米,左、右边距为 2.3 厘米,栏间距为 2.0 厘米(相当于小四号 字的 4.73 字符),装订线间距 0.5 厘米;每页 36 行,采取横向左侧装订。文本正文 的主标题为粗黑体小二号字,其它各级标题为粗黑体小四号字;正文字体为宋体小四 号字;表格为宋体五号字,表格标题为黑体五号字。行间距 15 磅。

2、A0 设计图纸

(1)A0 设计图纸为每位同学用于“毕业展览”和“毕业答辩”要提交的最终成果, 成果内容应充分呈现所选的毕业设计课题特色和课题的训练深度与技术含量。如果课 题有模型要求,成果中应附模型照片。未纳入到最后设计图纸中的相关过程图纸内容 可缩印装入上述的 A3 本册中。

(2)图幅为 A0,总张数不少于 4 张(含 4 张),采用计算机排版打印。(综合考虑 城乡规划专业的特殊性,总张数每人不少于 3 张,建议在毕业展览环节也展示文本, 以更好展示学生个人成果。为便于批阅和存档,图纸不附膜,不装裱展板,不加装封 边条。)横竖构图不限。各图纸标题:课题标题(与任务书相同)字体为 20mm×20mm 粗黑体字。如有副标题字体为 10mm×10mm 粗黑体字。每张图纸须加注序号或序标。

(3)图纸背面右下角(图纸正面顺时针翻转后)标明设计作品信息,包括设计作 品名称、所在专业、班级、学生姓名(不署合作者)、学号、指导教师姓名,字体要 求工整清晰。

3、电子文件 (光盘)

学生每人须提交包含毕业设计各个过程、各文本文件、最终设计图纸(A0)、成果本册(A3)等的电子资料。提交电子文件使用毕业设计存档文件统一电子模板,光盘文件夹格式按照附件文件。鼓励在毕业设计成果中有三维设计、虚拟现实、协同设计和视频等多种形式的辅助表达。

ac80d6f1774e45c4a90c78f34267ea10.png

4《(本科)毕业设计日志》

《毕业设计答辩申请表》中要有指导教师的审核意见并签字,必须指导教师同意才可以进入小组评定程序。工作进度内容应当保证每周至少有一篇。《毕业设计日志》以组为单位。

二、 毕业设计资料成果内容上交时间和地点

请毕业生按照学院本科毕业设计成果资料准备好纸质版材料和光盘。6月25日-28日毕业生返校时上交。如个别同学确因特殊原因暂不能提交纸质版资料的,可先交光盘资料,后续再联系提交纸质资料事宜。

到校办理离校手续时,建筑学院将在学校规定的学生离校时间,即6月24日-29日8:00至17:00时,西城校区行政1号楼102、103、104室,为本科毕业生提供离校一站式服务点。请于现场将成果资料提交给建筑学院资料室杨银银老师(电话:68322447)。

祝同学们毕业离校工作顺利。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2020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