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通知» 关于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北京建筑大学校第十三届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将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进行,为了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校级青年基本功比赛,按照 《北京建筑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评比与奖励办法》,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以下简称建筑学院)将开展第十三届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院内选拔赛。于2020年6-9月进行建筑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预赛和选拔工作。根据上述“评比与奖励办法”的要求,建筑学院入职满一学年及以上且年龄在35岁(含35岁)以下青年教师必须参加,35-40岁青年教师自愿参加。对于近三年内(从2017年6月1日算起)调入我校的35-40岁青年教师,原则上也必须参加预赛和选拔。按照比例,建筑学院选出3人上报学校推荐作为校级参赛选手。

学院组织包括随堂听课教学演示申报材料评申在内的三个方面进行评比排序。随堂听课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1-4周进行,演讲比赛和申报材料评审将在第 2 周周二下午(9月8日)进行,具体安排查看附件。

建筑学院将成立院级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评选委员会,由教学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学院教师代表等组成作为评委,评选委员会秘书协助通知评委、准备多媒体设备、统计分数等事宜。 结合随堂听课结果,根据教学设计方案和教学展示评比等评选内容对本院青年教师进行初评选拔。9月25日前,将预赛选拔结果及推荐人选的名单、有关申报材料等报送教务处质量科。

基本功比赛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部分,请各系组织本系部青年教师按照工作要求积极参与院内选拔,认真听取评审委员的评审意见,学院根据评审委员会小组评审小组的最终意见。比赛期间,新进、新调入的教师全程参加,对教学比赛过程进行观摩学习。

参赛教师本人应填写并提交材料:


        1. 教学设计方案。参赛教师提交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和该门课程3个学时的具体教学设计方案。主要包括主题名称、课时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资源、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

2.近两年参与教学研究与改革的成果材料及复印件(纸质)。

以上纸质材料2020年9月2日(周二)前各位教师报送建筑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319,电子版材料发送至liuzhigang@bucea.edu.cn.

建筑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评选委员会成员名单

组长:张杰

副组长:李春青

成员:欧阳文、金秋野、何立新、王秉楠、潘剑斌、刘烨、马英、穆钧、范霄鹏 、张忠国、傅凡、赵希岗、郝晓赛、荣玥芳、张振威、王兵、张笑楠、邹越、朱军

教学督导组成员:樊振和、孙可真、郭晋生、孙明、李沙、高丕基、李英

第一组评委:张杰、欧阳文、王秉楠、马英、穆钧、郝晓赛、荣玥芳、孙克真、郭晋生、孙明、朱军、王兵、张笑楠、

第二组评委:李春青、金秋野、何立新、樊振和、范霄鹏 、潘剑斌、李沙、高丕基、李英、邹越、张振威、张忠国、傅凡、赵希岗

建筑学院提交给学校教务处材料

1.《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校级参赛推荐汇总表》

2.《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参赛教师教学水平评价意见表》

以上纸质材料2020年9月25日(周五)报送大兴校区综合楼313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jwczlk@bucea.edu.cn.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2020年7月20日


附件1:

2020年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参赛教师名单

序号

专业

姓名

年龄

职称

组长

评委

1

建筑系

丁光辉

35

副教授

欧阳文

张杰、欧阳文、王秉楠、马英、穆钧、郝晓赛、荣玥芳、孙可真、郭晋生、孙明、朱军、王兵、张笑楠、

2

建筑系

李煜

33

副教授

3

建筑系

李珊珊

34

讲师

4

建筑系

刘平浩

32

讲师

5

建筑系

孟璠磊

33

讲师

6

建筑系

任中琦

34

讲师

7

建筑系

周仪

34

讲师

8

建筑系

李路阳

32

讲师

9

建筑系

孔德荣

37

讲师

10

建筑系

李欣

37

高级工程师

11

学工办

成慧祯

31

教师10级

12

学工办

孙萌

27

助教12级

13

学工办

吴昕泽

27

助教12级

14

学工办

胡锐

34

职员7级

15

学工办

陆冰清

29

教师10级

1

规划系

石炀

35

讲师

李春青

金秋野、何立新、樊振和、范霄鹏 、潘剑斌、李沙、高丕基、李英、邹越、张振威、张忠国、傅凡、赵希岗

2

规划系

张颖异

32

讲师

3

规划系

顾月明

35

讲师

4

规划系

杨震

35

讲师

5

园林系

李利

34

副教授

6

园林系

傅微

32

讲师

7

园林系

孙喆

32

讲师

8

历建系

贺鼎

34

讲师

9

技术部

郝石盟

34

讲师

10

技术部

徐跃家

35

讲师

11

实验中心

尚华

33

实验9级

12

实验中心

程艳春

35

职员9级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