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通知» 转发“关于组织金字塔人才培养工程和主讲教师支持计划申报的通知”

转发“关于组织金字塔人才培养工程和主讲教师支持计划申报的通知”

  关于组织金字塔人才培养工程和主讲教师支持计划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5-06

  •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学校的要求,制定了《北京建筑大学金字塔人才培养工程考核办法》和《北京建筑大学主讲教师支持计划考核办法》(北建大人发〔2016〕17号),为了更好的选拔人才和培养人才,学校重新启动金字塔人才培养工程和主讲教师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申报人员及申报标准按《北京建筑大学金字塔人才培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和《北京建筑大学主讲教师支持计划(试行)》的要求执行,其中年龄时间计算至2016年1月1日。

  2. 申报人员的考核要求按照《北京建筑大学金字塔人才培养工程考核办法》和《北京建筑大学主讲教师支持计划考核办法》实施,请申报人员认真学习考核办法,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申报。

  二、对入选人员的资助

  1. 建大英才培养计划:给予每人每年项目经费资助10万元以内,共资助三年。

  2. 建大杰青培养计划:给予理工类每人每年项目经费资助30万元以内,人文社科或经管类每人每年项目经费资助15万元以内,共资助三年。

  3. 建大领军培养计划:每人每年发放奖励津贴10万元(税前),共资助三年。

  4. 优秀主讲教师培育计划:每人每年资助教学配套经费10万元,共资助三年。

  5. 高级主讲教师培育计划:每人每年发放奖励津贴5万元(税前),共资助三年。

  6. 特级主讲教师支持计划:每人每年发放奖励津贴10万元(税前),共资助三年。

  三、本次选拔名额分配

  1. 建大英才评选10人,建大杰青评选5人,建大领军评选2人。

  2. 优秀主讲教师评选5人,高级主讲教师评选2人,特级主讲教师评选1人。

  四、今年项目经费使用要求

  1. 项目经费支出进度需严格按照北京市财政局及我校财务处所规定经费支出进度要求:2016年校内项目经费支出进度7月底前不得低于65%,9月底前不得低于80%,11月底前不得低于95%。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如经费使用进度未能到达上述要求,学校将采取经费核减、约谈项目负责人等措施。

  2. 项目预算严格禁止列支培训费、出版费、版面费、出国费,差旅费申报金额不得超过项目预算额度的20%,劳务费不得超过10%。培训费、出版费、版面费等经费的需求请提前做好计划,下一年度时再进行支持。

  3.请申报人员考虑今年项目经费的使用需求,合理做好项目经费预算,申报适度的经费额度。

  四、绩效考核

  1. 为了加强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项目在执行过程中需进行中期考核和期满考核。

  2. 相关考核要求及考核标准按《北京建筑大学金字塔人才培养工程考核办法》和《北京建筑大学主讲教师支持计划考核办法》的要求执行。

  五、相关要求

  1. 请各单位按照《北京建筑大学金字塔人才培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和《北京建筑大学主讲教师支持计划(试行)》的条件,认真把关,推选合适人选。

  2.请通知2015年申报的人员,需重新申报。最后参加答辩人员以本次申报的人员为准。

  3. 本次评选按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选、学校批准的程序进行。

  4.需提交的申报材料:

  (1)《北京建筑大学金字塔人才工程申报书》或《北京建筑大学主讲教师申报书》纸版和电子版各1份。

  (2)双塔计划申报汇总表电子版1份。

  (3)支撑材料不用提供,如需查验,再与申报人联系。

  5.请各单位于5月10日前(逾期不收)向人事处提交相关的申报材料。

  6.计划于5月13日上午组织答辩推荐,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联系人:刘文硕 电话:68337031 邮箱:liuwenshuo@bucea.edu.cn

  

  附件:1. 北京建筑大学金字塔人才工程申报书

  2. 北京建筑大学主讲教师申报书

  3. 《北京建筑大学金字塔人才培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和《北京建筑大学主讲教师支持计划(试行)》

  4.《北京建筑大学金字塔人才培养工程考核办法》和《北京建筑大学主讲教师支持计划考核办法》

  5.双塔计划申报汇总表

  6.2015年度申报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