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通知» 关于2013/2014学年研究生暑假放假及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初主要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2013/2014学年研究生暑假放假及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初主要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关于2013/2014学年暑假放假安排的通知》(学校办字〔2014〕7号),为保障本学期末及下学期初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2013/2014学年研究生暑假放假安排及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初主要工作通知如下:
一、2013/2014学年研究生暑假放假安排
    研究生放假时间为2014年7月14日~9月8日。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人持研究生证于9月7日(周日)到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务员处办理报到注册手续,9月8日中秋节放假1天,9月9日正式上课。
二、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成绩提交安排
    为保障研究生按时查询成绩及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须用到学分绩排名)的顺利开展,请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于2013/2014学年第2学期第20周结束前(7月13日),将本学期研究生课程成绩登录“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按时提交,并做好相关教学基础资料归档工作。
三、在校生报到及注册安排
    请自筹经费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于8月20日前,将学费预存入本人北京银行卡中,保证财务处按期进行学费划账。本次学年注册将与研究生学费缴纳情况挂钩,未在规定时间缴纳学费的同学,将不能进行学年注册,也不能进入“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查看课程安排及进行开题审核等操作。确有实际困难不能按时缴纳学费的同学请于9月7日之前联系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总支部副书记报告情况,由学院审核办理学费缓缴申请,报送研究生工作部审批。
    关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逾期注册的几点说明:
1. 研究生不能按照规定时间注册,必须事先请假,并有书面请假条,由导师签字并经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院长审批(准假审批权限不超过1周)后交研究生处;
2. 研究生因导师安排外出调研等原因,不能按规定时间注册者,须在放暑假前持导师书面说明和学院审批意见,到研究生处办理备案手续;
3. 如遇不可抗拒力导致不能按时注册者,请研究生本人或直系亲属于9月7日与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务员电话说明,注册须时提供书面证明材料;
4. 未请假又未按规定时间注册的研究生,按我校现行《研究生手册》中有关规定处理。
四、2014级全日制研究生入学安排
(一)新生报到
1. 时间:9月11日(周四)8:00~17:00;
2. 地点:西城校区教学1号楼前
3. 内容:详见附件1 报到程序单
(二)开学典礼
1. 时  间:9月12日(星期五)上午9:00
2. 地  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3. 参加人: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研究生教务员、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会主席、副主席、2014级全日制研究生。
4.要  求:着装整齐,学院组织学生上午8:45入场完毕
5.《研究生手册》要点宣讲:开学典礼结束后
(三)学院入学相关手续办理
1.时间:9月12日(星期五)
2.内容
(1)学院组织入学教育,重点做好导师、研究生双选工作
(2)新生入学体检(另行通知)
(四)入学初教学安排(详见附件2)
1.9月12日~ 9月19日:研究生新生修改及完善学籍信息
2.9月12日~ 9月19日:学院组织导师、研究新生互选
3.9月19日前:研究生新生提交个人培养计划
4.9月15日:按课程表开始上课(公共必修课从第2周开始,公共选修及专业选修课从第3周开始)

                                        研究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四年七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