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通知» 2024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第2号通告

2024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第2号通告

为了提高城乡规划学科教学水平并促进教学经验的交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城乡规划学科评议组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决定,面向所有城乡规划专业教师征集教研论文,并开展优秀教研论文评选活动。

一、内容要求

按照“专业和学科建设”“基础教学”“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城市更新”五个基本板块,探讨新时代城乡规划专业和学科发展、各种类型课程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和创新。

其中,“基础教学”板块侧重于城乡规划专业基础课程,主要是低年级教学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理论教学”板块侧重于专业理论课程教学;“实践教学”板块侧重于规划设计类课程和社会实践类课程;“城市更新”板块侧重于以城市更新为主题内容的课程体系设计、教学内容以及教学方法等。


二、成果要求

  1. 论文按照正式发表论文的格式撰写,并注明作者姓名、简介和单位名称。

    论文正文文字严格限定在6000字以内(不包括插图和表格),500字以内的中英文内容摘要和关键词;

    论文为A4纵向版式(29.7×21cm),字体为宋体、字号为小四;表格及附图字号为五号,1.5倍行距;

    论文内容应符合国家的相关规定,未在公开出版物发表过;

    每篇论文均需以两种电子文件格式提交,PDF格式和DOC格式,图文混排。同时,文中插图JPG文件需单独提交(彩色分辨率不小于350dpi,黑白分辨率不小于600dpi,以供出版用)。


三、参评要求

  1. 论文由设有城乡规划专业的高校单位集体送选,并必须附有加盖单位或院系公章的正式函件扫描件(JPG格式,征集系统内下载),随论文一并提交至征集系统。城乡规划学科评议组和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鼓励送评单位根据自己单位或地区的特色组织高质量的论文送评,并进行论文的基本形式与内容的初步审查和送选;

    参评论文采用实名制,每篇论文的合作者不超过3人,论文提交后作者人员、排序等不得修改、替换;

    每篇论文需在封面明确标注选送参评的板块。


四、论文评选

  1. 由城乡规划学科评议组和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组织论文评选,并编辑出版年会论文集;

    论文根据作者选定的参评板块,分板块进行评选;

    获奖论文将在本年度规划教育年会大会上公布并颁发证书;

    根据年会主题,主办方将选择部分优秀论文在本年度年会平行论坛上宣读。


五、递交要求

  1. 通过“2024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网站(www.csghjy.com)专设的教学研究论文征集入口进行网络提交,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2024年5月5日24点整网络提交通道将于4月下旬开通,敬请关注后续通知。

    论文、论文中的图片以及加盖单位或院系公章的正式函件扫描件等,需打包成一个压缩包提交,论文提交后不得再进行修改;

    压缩包以“论文征集板块+第一作者名”命名;压缩包内文件文件命名规则:1论文征集板块_第一作者姓名_正文.doc,2论文征集板块_第一作者姓名_图片序号.jpg,3论文征集板块_第一作者姓名_函件.jpg。



联络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政编码:100044(来函信封表面须特别注明“2024规划教育年会”字样)

联系人:王老师 18800151057

              祝老师 18600211231

联络邮箱:jiaoyanlunwen2024@163.com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城乡规划学科评议组

                                                                                            教育部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2024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