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通知» 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筑学院行字〔2020〕15号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系、部、中心及各位教师:

依据《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基本要求》,建筑学院计划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8周进行2020届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由于处在疫情期间,本次中期检查将全面采用在线视频方式进行。现下发《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安排》,请各系(部、中心、室)遵照执行。

一、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组织机构

建筑学院成立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和中期检查评定小组(以下简称评定组)。

1.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同时参加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评定组具体工作,接受教务处和校级教学督导组的巡视检查和指导。

组长:欧阳文

成员:郝晓赛 荣玥芳 张振威 王兵 张笑楠 邹越 樊振和 孙克真 李英

秘书:刘志刚

2.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评定组

评定组负责对参加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的学生进行检查评定。评定组设置与每位毕业设计导师为所指导毕业设计课题组相对应(遇有2位及以上合作指导教师联合指导同一课题组时,该课题组仍作为一个中期检查评定小组)。评定组成员人选由本科生教务员与各专业毕业设计系主任协商安排,方案报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审定。

评定组成员原则上应由各系(部、中心)负责人、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以及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和中青年骨干教师担任。每个评定组成员人数一般为5人,其中1人任组长,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应作为本组中期检查评定小组成员之一(不应担任组长),秘书由1位组成员兼任。

二、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成果文件提交要求

参加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的学生,须依据所在毕业设计课题组指导教师编制的《毕业设计任务与指导书》提交如下毕业设计成果的电子版文件:

1.《文献翻译》、《文献综述》、《调研报告》。要求内容完整、充实,字数和排版须符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成果文件编制基本要求》。

2.《实习日志》。要求内容充实,撰写工整。

3.《设计图纸》。要求图纸幅面不小于A1,数量不少于4幅,须达到不低于方案设计“二草”的深度。以毕业设计作业参加相应专业竞赛的学生,其《设计图纸》同时要符合竞赛任务书的要求。

4.城市规划专业的文本编制的成果要求,根据专业需要进行安排,学院不作统一要求。另外,因受疫情影响,模型实验和其他相关专业技术实验等成果均不做要求。

5.《毕业设计日志》。其中的《开题报告表》内容应当充实;《中期检查学生自查表》中要有指导教师的审核意见,必须指导教师同意才可以进入小组评定程序。工作进度内容应当保证每周至少有一篇。

6.汇报演示电子文件(PPT)。每位学生须提交汇报演示文件(PPT),电子文件以本人姓名命名。中期汇报后,由各组学生组长汇集后,发送至各组答辩秘书。

7.各组答辩秘书将所有中期检查的文件检查无误后,发给学院办公室刘志刚老师(邮箱:liuzhigang@bucea.edu.cn),备案归档。

三、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评定程序

1.按毕业设计课题组举行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评定会。中期检查评定小组对学生提交中期检查成果和汇报质量进行评定,评定会由中期检查评定小组组长主持。

2.每位学生在开始汇报毕业设计成果前,须将各项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成果电子版文件提交给评定组秘书进行逐一检查。成果不全的,将不得参加中期答辩。

3.每位学生进行毕业设计线上中期成果汇报,陈述时间控制在10~15分钟内。

4.评定组委员就每位学生的毕业设计成果提出询问,由学生回答问题,秘书负责做好相关记录。

5.小组汇报、回答问题全部结束后,应安排学生暂时下线离场。在评定组成员进行线上集体讨论的基础上,组内每位成员分别填写《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表决票》,交本组秘书进行统计。

6.评定组秘书负责填写电子版《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评定表》的基本项目,统计评定分数,报告评定结果,起草“中期检查意见和结论”,经本组成员集体讨论后,评定组秘书誊写在电子版《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评定表》上,签名可以以电子签名的形式。待疫情结束,本组成员再进行纸质版的手写签名。

7.评定结果形成后,安排学生上线。评定组组长代表评定组宣布中期检查评定结论。对评定结论为“限期修改后进行中期检查复审”的学生,通知其准备参加一周后的线上中期检查(复审)评定会。

8.评定会结束后,秘书将《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表决票》、《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评定表》,以及评定结论为“限期修改后进行中期检查复审”、“降级重新进行毕业设计”的学生中期检查成果电子文件发送学院本科生教务员邮箱(liuzhigang@bucea.edu.cn)存档。

9.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复审)评定程序与上述评定程序相同。复审评定小组成员应不少于7人,成员由学院安排,原评定组组长一般应为(复审)评定组成员。中期检查(复审)评定采取通过听取学生陈述、检查提交成果文件、提问、集体商议、填写《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复审)表决票》、《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复审)评定表》等环节,形成复审评定结论。

10.各评定组在4月10日15:00以前,将附表五电子版发liuzhigang@bucea.edu.cn

11. 结合在线教学特点,各评定组可酌情邀请学生家长在线观摩本组中期检查汇报阶段内容。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2020年4月6日


附件一:《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表决票》

附件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复审)表决票》

附件三:《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评定表》

附件四:《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评定表(复审)》

附件五: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评定会安排表(第8周)

附件六:毕业设计日志

附件七:实习日志

附件八: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