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通知» 【通知公告】“新启航,心之旅,心绽放”书签设计大赛强势来袭

【通知公告】“新启航,心之旅,心绽放”书签设计大赛强势来袭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心理健康的意识,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成长,以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对人才培养的需要,北京建筑大学积极响应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号召,在校内举办大学生心理书签设计大赛。我校用书签这种贴近大学生生活的载体作为媒介,对同学们起到潜移默化的积极影响。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理解他人、了解自己、悦纳自己,同时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传播健康心理知识。另一方面,也希望同学在制作过程中,能对心理知识有更广泛的了解与认识并影响身边同学,传播心理相关知识。

 

  参赛要求

  (一)作品要求

  1.要求内容积极健康,符合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应征作品必须围绕主题,必须与心理健康有关,包括青春、人际、情感,对自己、他人、心理健康和心理咨询的了解,自己的某一阶段/时刻的心理体验,给他人调节情绪应对压力和挫折的一些小建议。内容必须健康,积极向上,具有一定的文学性、时代性,字数在120字以内。

  2.书签文字、体裁不限,一句话、三行诗、九宫格、金字塔式、也可以是一段话。可涉及感恩生活、感悟人生、压力处理、人际沟通、追逐梦想、呵护心灵等方面立意。

  3.作品要求:手写、机图书笺、黑白彩色均可,书笺应不大于64开纸,即不大于135mm×95mm。

  (二)参赛要求

  1.参赛者需为自己的心书笺起一个简短的作品名,并扫描该作品,保存为JPG或JPGE格式,将该图片命名为“作品名+作者+班级名称+手机号”。作品发送至邮箱buceaxlsq@163.com。

  2.提交作品为电脑制作或手绘需扫描文件,最终上交成果为JPG.或JPGE.格式文件。作品原则上长边不小于600像素,文件不大于3MB。

  3. 所上交作品须注明作者所在学院、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同时提交对作品的简要说明。为了评奖的公平和公正,参赛作品上不能出现作者本人的相关信息。书签形状不限,但要注意其作为“书签”所需的特性。

  4.每人投稿作品数量不限;可以是单人创作,也可是是小组共同完成;每份作品可以是单幅作品,也可以是成套作品。

  5.书签形状不限,但要注意其作为“书签”所需的特性。

  6.各学院至少上报10件作品。

  7.作品上交截止时间:5月15日18:00。过期不候,请以收到回复邮件为准。

  (三)作品评比

  1.所有参赛作品将由相关专业老师进行评比,作品评分——文字内容占比40%,书笺设计占比40%,创意性占比20%,综合考虑作品的主题性、艺术性和时代性,要求内容切合主题、且主题突出。

  2.上交作品将上传至“北建大建院空间”微信平台,进行线上投票,征集广大学生意见,最后将根据网络投票结果及评审老师意见予以表彰奖励。

  (四)参赛奖励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最佳创意奖3名,优秀奖若干。所有奖项将在5月25日活动闭幕式统一颁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