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通知» 【通知公告】2018年暑期国际联合设计工作营(二)

【通知公告】2018年暑期国际联合设计工作营(二)

  本文转载自 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 公众号2018.04.25文章

  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已正式启动2018年暑期国际联合设计工作营活动,现发布工作营招募信息(二)。

  工作营主要针对北京建筑大学师生展开,高精尖中心中心将承担入选学生的往返交通费(国际机票或火车票)、保险费。

  欢迎我校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01

  北京建筑大学与英国剑桥大学联合工作营

    ——城市编织与融合

 

   工作营简介

   工作营将组织学生开展剑桥北站片区的调研、研讨、设计工作,组织外国专家对工作营进行全过程指导,对设计成果进行讲评。工作营开展形式为实地调研、分组设计、答辩讲评等。

   时间:8月(共14天)

   地点: 英国剑桥大学

   指导老师

 

  

 

   Nicholas    Ray

   剑桥大学建筑学教授,英国皇家注册建筑师,Nicholas Ray Associates事务所创始人,建筑作品多次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的表彰,代表学术著作有Cambridge Architecture 和Rafael Moneo: Building, Teaching, Writing 。

 

  

 

   Jamie

   Liversedge

   资深景观设计师,拥有20多年的设计经验,曾在伦敦,新加坡,香港,迪拜等地从事景观规划设计。英国格林尼治大学景观建筑学负责人,代表学术著作有Landscape Architecture 。

 

  

 

   丁光辉

   北京建筑大学讲师,英国诺丁汉大学建筑学博士,香港城市大学博士后,研究方向为当代中国的建筑与城市实践。

 

  

 

   李珊珊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讲师, 2015年获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建筑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以开放住宅为主的居住建筑适应性研究。

 

   报名方式

   1、本工作营预计招收15名学生。

   2、面向全校学生招募

   (本科3、4年级,研一、二优先)。

   3、报名表发送至lishanshan@bucea.edu.cn

   (发送简历和作品集不大于5M)

 

   02

   北京建筑大学与美国AECOM公司暑期联合工作营

   ——不同导向的中美综合交通枢纽精细化规划设计与管理

 

   工作营简介

   围绕综合交通枢纽规划设计的转型与创新,总结过去枢纽规划设计的得失,对比中美综合交通枢纽规划设计导向差异,借鉴国外枢纽发展新思想,着眼于提高“人的出行移动效率”,坚持乘客导向原则和精细化理念,探讨枢纽规划设计新思维、新方法和新技术。组织学生广泛调研北京和纽约的综合交通枢纽,与美国合作机构交流研讨,与规划局、交通厅等部门座谈,提出交通枢纽的规划设计创新方案和优化思路。

   时间:7月(共14天)

   地点:  美国AECOM公司

 

   指导老师

 

  

 

   赵少灵

   AECOM国际咨询公司的北美分区副总裁、通州区政府特聘的综合交通规划咨询专家。在综合交通规划、交通设计、交通政策咨询等领域拥有深厚的研究经验。AECOM中国区各分公司是建筑设计的业界翘楚,在中国的业务涉及多个领域。

 

  

 

   焦朋朋

   北京建筑大学交通工程系教授,兼任北京市西城区第16届人大代表。长期从事城市交通相关领域的研究,主持和参与各类交通规划、智能交通项目40余项,入选长城学者、北京市科技新星、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建大杰青等多项人才计划。

 

  

 

   李之红

   北京建筑大学交通工程系主任。长期从事城市交通相关领域的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科技计划、北京市社科基金、住建部科技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研究方向为交通安全与行为、交通规划与设计。

 

   报名方式   

   1、本工作营预计招收15名学生。

   2、面向全校学生招募。

   3、报名表发送至lizhihong@bucea.edu.cn。

 

   03

   北京建筑大学与法国马恩—拉瓦雷大学联合工作营

    ——城市可持续能源主题工作营

 

   工作营简介

   工作营主要教学内容为中法两国典型古建筑可持续设计与人居环境、中法两国城市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一带一路”中外奥运场馆绿色能源系统评价与对外研究。工作营采用研讨式、现场调研的实践式教学和分工合作的小组讨论式等教学方式。

   时间:7月(共14天)

   地点:  法国马恩—拉瓦雷大学

   指导老师

 

  

 

   Khidas       Yacine

   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代数系统与数学算法计算机网络。

 

  

 

   张群力

   教授,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2012年入选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研究方向:集中供热技术、城市能源规划、建筑节能、相变蓄能技术 。

 

  

 

   郭全

   副教授,现任中法能源培训中心技术部主任,担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研究方向:城市燃气高效利用技术、建筑节能技术。

 

  

 

   王刚

   现任中法能源培训中心技术部副主任,担任中国制冷学会制冷空调行业技术进展记者。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基金,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及北京建筑大学开放课题等项目。研究方向:余热回收与节能利用、建筑节能技术、城市能源规划。

 

   报名方式  

   1、本工作营预计招收15名学生。

   2、面向全校学生招募。

   (建筑学、土木工程和环境工程专业学生优先)

   3、报名表发送至wanggang@bucea.edu.cn

 

   04

   北京建筑大学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联合工作营

     ——  城市社区发展、管理拓展学习工作营

 

   工作营简介

   学习借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开展社区工作服务及研究的经验,促进我校社区管理、社区建设、社区营造的专业发展;学习多伦多大学曾家达教授团队的知行易径理论在开展社区营造、社区规划、社区建设及在开展针对特殊群体服务时的策略及技能,以便更好地开展社会工作社会服务。本次工作营主要形式为讲座,小组分享、工作坊等。

   时间:7月(共14天)

   地点: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指导老师

 

  

 

   曾家达

   现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其担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中国项目主任,2008年被多伦多大学委任为Factor-Inwentash社会工作与全球社群首席教授。1997年,在多伦多大学建立了“中国项目”。

 

  

 

   赵仲杰

   副教授,现任北京建筑大学文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北京市社会建设研究会常务理事,中社社会发展基金会专家顾问。主要从事应用社会学、社会发展、社会工作方面的教学和研究。

 

   报名方式

   1、本工作营预计招收10名学生。

   2、面向全校学生招募。

   3、报名表发送至zhaozhongjie@buce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