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通知» 【通知公告】脑洞大开 | 2018亚洲学生包装设计大赛征稿啦!

【通知公告】脑洞大开 | 2018亚洲学生包装设计大赛征稿啦!

 

一、大赛简介:

“亚洲学生包装设计大赛”是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发起、日本ASPaC事务局主持的亚洲地区包装设计专业在校学生作品评比交流活动。2018年亚洲学生包装设计大赛由日本ASPaC事务局主办,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上海美术学院三家单位联合组建ASPaC中国大陆赛区组织委员会。 日本ASPaC事务局委托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负责中国大陆赛区的活动组织、作品征集、入围评审、大赛参展等工作。

 

二、大赛主题:

“创新” Innovation

(募集以创新的视角以及手法来使商品耳目一新的作品)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日本ASPaC事务局

承办单位: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上海美术学院

指导单位: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

支持单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上海美术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用艺术设计学院等(支持单位为各省市大学艺术类院校)

 

四、参赛内容:

食品?零食?饮料?化妆品?日用品?家庭用品?文具杂货?医药品?电器产品等其他生活用品的包装设计。

 

五、参赛对象:

1.居住在中国大陆,报名时为研究生、大学生或者专科学校的在读生,非专业从事设计活动。(国籍?学科不限)

2.参加方法:可个人,也可以小组方式集体参加。(小组集体参加人数限制为2人之内。※参加颁奖的人数为1名)

3.报名作品数不做限定。

4.不可提交模仿或者类似其他作品的非原创设计作品。提交作品不侵犯其他作品的著作权、肖像权、工业所有权等权利。

 

六、参赛方法:

看到媒体宣传等途径知晓的参赛对象,从大赛网上下载报名表报名(见网页附件)。根据报名方法,填写报名表,并根据组委会的时间节点要求投寄报名表与作品。

[接到通知需提交作品时的注意事项]:

为了防止报名作品在运输上破损,请使用结实的外包装进行邮寄。生鲜类产品或者易腐蚀类的产品请用模型的方式提交。比较重的设计,如包装内的部分不影响评审,还请将包装内不需要的部分去除。提交的样品不做退还。

 

七、参赛时间:

1. 初评报名期间 :2018年1月20日?5月25日(作品以电子版形式与报名表发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

2. 复评作品送审 :2018年6月25日?9月15日(在初评的基础上,作者接到通知寄送实物模型)

3. 作品评审 :2018年9月15日?10月15日(国内最终评审,决出代表中国大陆的作品)

4. 亚洲决赛 :2018年12月上旬

( 评审基准 :是否符合报名主题「Innovation!」,能感受到只属于学生的全新想法,不被既有的概念禁锢,创造出全新的独特的概念)

 

八、奖项设置:

颁奖仪式 :2018年12月上旬

(颁奖仪式会在东京ASPaC Awards展示会场举行。)

       赢得国内决赛的作品会和各国、各地域的代表作品在东京进行最终的评审。被选为中国大陆代表的学生以及评审委员会被安排前往东京参加亚洲总决赛和参加颁奖仪式。

ASPaC Awards 入选

       中国大陆推选本地区预选赛活动的四名金奖和十五名优秀奖作品入选ASPaC-Awards终评大赛。(根据日本ASPaC事务局的审查结果人数可能会有所变更。)

       中国大陆赛区组委会将为入围作品颁发入围证书。

ASPaC Awards 获奖

大奖 1 名: 奖状?奖杯?奖金20万日元

金奖 2 名:奖状?奖杯?奖金15万日元

银奖 2 名:奖状?奖杯?奖金10万日元

铜奖 2 名:奖状?奖杯?奖金5万日元

国际交流基金奖 5 名:奖状?奖金3万日元 

JPDA奖1名:奖状?奖金3万日元

优秀奖11名: 奖状?奖金3万日元

企业奖(未定) (如确定会依次在网页上公布)

入选奖 60 名: 奖状

 

九、大赛活动:

1. 企业实习 :2018年12月上旬(各国、各地域的获奖者会安排一同进行企业实习。)

2. 展览会 : 获奖作品以及被选中的代表作品会场?日期等详细内容请参考网页进行确认。

 

十、中国秘书处:

上海美术学院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联系人:张老师 18562503040,卜老师 18817282621

邮箱:aspaccn@126.com    

微信公众号:ASPaCCN         

参赛表格下载地址:http://www.arts.s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