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通知» 【通知公告】弹性景观 | 2018年IFLA世界大会学生设计竞赛

【通知公告】弹性景观 | 2018年IFLA世界大会学生设计竞赛

  

 

  【竞赛背景】

  历届IFLA世界大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学生设计竞赛。2018IFLA世界大会学生设计竞赛将致力于展示世界范围内具有最高水准的风景园林教育成就。此次比赛的目的是让风景园林专业的学生创造引人深思和有创造力的环境设计作品。竞赛邀请风景园林专业的学生个人或团队(或对风景园林设计感兴趣的非本专业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参赛。

  请点击大会官方网站http://www.ifla2018.com/以获取与竞赛赛相关的最新资讯以及了解此次大会和注册信息的细节。

  

  【竞赛主题】

  今年的风景园林学生竞赛的设计主题是“弹性景观”。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事件一直影响着全世界各大洲的城市。然而,在过去的十多年里,由于极端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导致城市被摧毁的现象越来越多。从洪水、地震、台风和飓风,到极端干旱,甚至是陆地沉降等问题,这些灾难性事件导致许多城市陷入被破坏的危险,社区遭到毁坏,许多人因此丧生。

  除了自然灾害外,快速城市化也带来很多风险,例如森林采伐,大规模住房建设和工业发展已经导致生物多样性的丧失,自然资源的消耗和质量退化,蔓延性疾病的潜在威胁,环境的不健康,生态的不平衡,经济和社会的不稳定等。“弹性景观”这一主题可以通过对自然灾害的快速修复和探讨城市化的负面影响来演绎。

  请学生探讨如何来演绎“弹性景观”这一主题,其内容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预防性、预见性、缓解性和适应性设计解决方案或通过风景园林设计提高城市修复能力的建议。

  学生可选择特定的场地解决他们所熟知的问题,也可选择广泛适用的场地。学生可以自由选择项目的背景、地点和规模。

  

  【评审嘉宾】

  参赛作品将由卡尔加里大学风景园林师、教授兼副院长(学术) Dr. Bev Sandalack带领的国际评审委员会评审。Sandalack教授是IFLA竞赛委员会主席也是此次评委会主席。

  

  【奖项类别】

  University 类别

  一等奖, GROUP HAN Prize forLandscape Architecture 3500美元

  二等奖,IFLA Zvi MillerPrize 2500美元

  三等奖,SILA Merit Award1000美元

  

  Diploma 类别(将以赞助商的名字命名)

  一等奖,1000美元

  二等奖,750美元

  三等奖,500美元

  

  【评定标准】

  充分理解竞赛主题

  清晰展示分析和设计过程

  表达一种具有创造性的方法,既能反映场地的独特性,又能为空间的个性赋予价值,并提出一套可行的项目策略

  反映对于环境、文化、历史和其他有关问题的思考和关注

  将风景园林的实用和美学两方面结合

  功能性和社会性

  可持续发展性

  概念组织与表达

  

  【提交截止日期】

  提交至竞赛组委会的时间不得晚于2018年5月18日, 6: 00pm (新加坡时间)

  

  【往届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