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通知» 【通知公告】 “建行记”之走尽建筑 ——建筑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通知公告】 “建行记”之走尽建筑 ——建筑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有一种伟大,是历尽风霜归来,仍能够遗世独立

  有一种存在,是功成名就之后,还可以勇攀高峰

  一座城市独有的印记,莫过于它身前身后的建筑

  在春夏秋冬的不倦更替中

  亦或是消失与诞生的角逐里

  是否总有些人、有些故事静静地待在那里等着你

  北京紫禁城、巴黎卢浮宫的砖雕石刻

  敦煌莫高窟、麦加清真寺的石窟庙宇

  乌镇水乡、威尼斯水城的水畔民居

  上海陆家嘴、纽约曼哈顿的摩天大楼

  它们期待你背起行囊,带着会说话的镜头

  走到它们身边,站在他们跟前

  或许一切的美好,只因遇见你

  路在脚下,或许千万公里

  走尽建筑,或许千万遍

  ……

  

  

  一、活动简介:

  建筑学院举办“建行记”之走尽建筑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利用寒假时间,行走中国、走出国门,融合学生所学学科专业,鉴赏风格迥异的建筑,开阔眼界,收获不一样的经历。

  你可以行走中国,探寻不一样的建筑风貌,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欣赏祖国的名山大川;你也可以走出国门,通过感知建筑之美,探寻建筑奥秘,学习建筑技艺,结合当地的社会风貌,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记录下来;你还可以用相机记录下旅途中的美好瞬间,与大家分享你独特的经历,领略建筑魅力……

  二、活动要求:

  (一)文字报告

  1.内容要求:文章题目自拟,以建筑、规划、设计等专业特色为核心,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社会实践中你的足迹、你的心情、你的感悟。

  2.参加人员:2017级本科生每人至少一篇,其它年级同学可自愿参加,每篇字数不少于1500字。

  3.照片要求:数量5张及以上,jpg格式,不小于1M,配有简单的文字介绍。

  (二)其他形式

  实践成果鼓励创新,除文字报告外,或可采用微电影、微视频等原创形式。

  (三)提交要求

  1.寒假开学后第2周内(截止到2018年3月18日),以班级为单位将假期实践材料(含电子版和纸质版)提交至学院。

  联系人及方式:(1)指导教师:代云。(2)学生干部:学生会科协部长建163班齐超杰,电话13240757858。(3)科协公共邮箱:BUCEAjykx@126.com。

  2.开学后第1-4周内,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假期社会实践主题团日活动1次,邀请辅导员、班级导师参加班会。

  三、总结表彰形式:

  (一)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奖同学可以获得荣誉证书和精美礼品。

  (二)活动优秀者可参加学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评选。

  (三)优秀文章将汇编成册予以展示,学院官网及微信平台推送。

  (四)顺利完成社会实践内容并按时提交成果者非业务素质计1分,被评为优秀成果者,非业务素质计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