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通知» 刷夜画图之后TA去了这里,第二天竟然……

刷夜画图之后TA去了这里,第二天竟然……

  建筑学院的同学们,设计周过后,你们还好吗?

  是否夜深人静时偷偷看过如何保护肝脏的文章?

  是否因为咖啡因摄入过多而浑身不适?

  是否因连续不断的画图而腰酸背痛?

  是否在镜子前为自己掉的头发发过愁?

  

  

 

  12月9日,建筑学院大一的同学们不久前终于送走了第一个设计周,累到想分分钟躺在地上;而高年级的同学们已经能看到期末设计周在微笑招手,ddl将至……

  熬夜伤身,刷夜更甚。在这个寒风瑟瑟、身心俱疲的季节,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们将来到我们建筑学院为同学们进行义诊——

 

  

 

  此次活动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新绿志愿者协会与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在国家支持中医药发展的大背景下,开展的高校医疗健康服务活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新绿志愿者协会是隶属于基础医学院团总支的大型志愿服务组织。协会成立于2004年,自协会成立以来,先后参与助残扶弱、敬老爱幼、环境保护、奥运宣传、传承中医文化等多个方面的志愿服务,具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协会成立至今,持续在北京各大高校及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几十所高校及和平家园社区、和平街十四区社区、西坝河西里社区、太阳宫社区等近十所社区,在收到良好的效果的同时,也得到各大高校与社区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的内容包括——

 

  手诊

  

 

  望手诊病(以下简称手诊),是医生运用视觉,对手上的征象进行有目的的观察,以了解人体健康或疾病情况的一种特殊诊断方法,是中医望诊的一部分。手诊在中国叫做“手相医学”,在西方称为“手纹医学”。

 

  耳针

  

 

  耳针疗法源于中国古代针灸。现今通过贴耳豆按压耳朵对应人体的各个反应区,从而达到缓解对应区域疾病的目的。该疗法不刺穿皮肤,属于自然疗法无安全风险,对二百多种疾病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对于失眠、饮食不振等有着显著的效果。

 

  推拿

 

  

 

  所谓推拿是指运用推法,拿法等手法对经络进行作用,运用强则松之,瘀则祛之等原则,起到疏通经络,滑利关节的作用。使病人感到放松和舒适,缓解久坐造成的疲劳。

 

  血压测量

 

  

 

  为服务人员进行常规的健康检查,关注有关身体指标变化。测量舒张压与收缩压,让参与者对自己血压有个整体了解。

 

  设计周过后的你,心动了吗?不想要来一番推拿吗?

  此次活动青协还与英语社合作,在大家等待看诊时,可以在教五中庭阶梯处欣赏英语社为大家放送的电影——豆瓣评分高达9.0的著名导演盖里奇的处女作《两杆大烟枪》

 

  

 

  在周六这个难得放松的日子里,谁不想来一个身体精神双重享受来缓解整周的疲劳?如此机会,带着期待来参与吧!

  

  活动时间:2017年12月9日  10:30-14:00(其间会有老中医们的吃饭时间,该时段休诊) 

  

  活动地点:教5二层活动教室

  

  PS:望闻问切是中医的传统,在看诊之前,会询问大家一些问题,确定大家的情况适不适合进行下一步的诊疗,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其他的问题,想参加的话,人到现场就好啦~

 

  

  为确保以上情况不发生,请同学们积极参与,早日就医,早日康复——

  

  早日回来

  迎接下一个设计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