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通知» 【通知公告】第七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即将开展啦!

【通知公告】第七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即将开展啦!

  

  

  

  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牵头主办,北京服装学院和河北省雄安新区容城县政府联合承办的第七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活动正式启动啦!欢迎报名参加,展示你的创意和成果,将有机会获得奖金和展卖专柜哦!

  

  01活动主题:“青春创意  志蕴雄安”

  02参赛对象:在校大学生

  03参展作品要求:创意集市展售作品首先要保证用料及工艺的安全性,并且必须为学生原创。

  

  1. 各类科学技术类小发明、创造:便于现场展示,形式、类别不限;

  2. 平面作品:装饰画、原创漫(插)画、广告设计、创意平面设计作品(招贴、海报等)、创意卡片(贴)等,作品尺寸、材料及形式不限;

  3. 服饰、首饰、配饰作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4. 手绘作品:手绘T恤、手绘鞋帽、手绘帆布袋等手绘作品;

  5. 插花作品:形式不限;

  6. 装饰品:抱枕、笔筒、相框、挂件饰品、手工地毯、手工布偶等装饰品和日用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7. 雕塑、泥塑作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8. 金工作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9. 手工玩具作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10. 废物利用作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11. 其它创意作品、手工艺品。

  以上所有作品要具备一定的设计感,同时要便于悬挂或桌面摆放展示;不提倡油画、国画、书法等纯美术作品。

  

  04报名及评审:

  本届创意集市活动分“创意之星”评选和“创意集市”摊位售卖两部分,两类作品均在创意集市上进行展示。报名“创意之星”评选的作品可在现场打分结束后,选择是否参加“创意集市”摊位售卖。个人、团队均可报名。

  申报“创意之星”评选的作品,请于9月20日前,填写最下方“阅读原文附件链接”中的“创意之星作品申请表”并发送至邮箱huangtingwan@bucea.edu.cn。如选择兼报“创意集市”摊位售卖,请另外填写“阅读原文附件链接”中的“创意集市作品汇总表”,与“附件一”一同发至邮箱。邮件、附件统一命名为“创意集市作品征集+姓名+学号+学院”。

  学校将对征集作品进行初审,推荐部分作品参与“创意之星”评选,并组织“创意集市”摊位。

  

  05活动安排

  1. 现场展售

  9月23日(周六)9:00—15:00,地点为北京服装学院樱花园校区主干道两侧及田径场西侧;

  9月24日—25日(周日、周一)9:00—17:00,地点为河北省雄安新区容城县体育馆门前广场及235省道西侧辅路附近。

  2. 作品评选

  9月23日上午,组委会将邀请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代表组成评委团,现场对北京市高校创意作品进行评比。

  评奖原则如下:

  (1)所有作品均以安全性、原创性为重要标准,遵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社会公德、行业规范等要求;

  (2)公平、公正、公开,评委现场打分,严格以质论奖;

  (3)作品应具有较好的新颖性、感染力及与主题的相关性,能够体现与展示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意水平。

  3. 颁奖典礼

  9月25日下午,创意集市组委会将在容城县活动现场举办颁奖典礼,请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相关领导为第七届首都大学生“创意之星”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06奖励设置及项目支持

  1. 作品评选

  第七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将评选出“创意之星”金奖2名(奖金各8000元)、银奖8名(奖金各5000元)、铜奖20名(奖金各2000元)、优秀奖20名。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将为获奖的个人或团队联合颁发《第七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创意之星”》荣誉证书(市级荣誉)、对优秀组织单位颁发《第七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明星单位”》荣誉证书(市级荣誉)。

  2. 交通安排及补贴

  9月23日9:00我校组织前往北京服装学院樱花园校区参加展售。 

  9月23日16:00创意集市组委会组织北京市各高校参展团队从北京服装学院出发前往容城县,9月25日下午颁奖典礼后返回,往返均统一乘坐大巴车;

  所有参展团队的食宿安排由创意集市组委会统一负责。

  3. 专柜售卖

  北京服装学院设在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地区爱琴海购物中心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BIFT·WORKS以及雄安新区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SHOWROOM设计师买手店,将选取获“创意之星”金、银、铜奖的集体或个人的部分作品,统一开设全年专柜,提供更多层次的创作和展卖平台。

  4. 中国戏曲文化周展售

  今年国庆假期,由国家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举行,届时将为创意集市优秀作品再次提供现场展售机会。

  5. 创意成果市场转化

  本次活动是2017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组委会将邀请有关企业、行业精英和各级媒体参加,将学生创意与社会需求相对接,加大行业、企业对创新人才的发掘和联合培养力度,做好创意成果转化。

 

07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68322443,黄老师

  报送作品及咨询邮箱:huangtingwan@bucea.edu.cn

  08报名时间

  即日起到9月16日17:00截止。

  09提交作品时间

  2017年9月13日至9月19日(每日09:00至17:00)

  10提交作品地点

  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行政楼1号楼102

  点击链接下载相关附件:https://pan.baidu.com/s/1jHO7HyQ#list/path="%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