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通知» 关于举办“2017建筑遗产保护博士论坛 ——建筑遗产保护传承与创新”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7建筑遗产保护博士论坛 ——建筑遗产保护传承与创新”的通知

  一、论坛背景

  “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传统工艺”是我国“十三五”时期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行动指南,对加强文化遗产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保护、传播与影响,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强科技支撑,集中力量突破文化遗产保护的关键技术,是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十分迫切的任务。2012年北京建筑大学依托国家文物局获批国内首个“建筑遗产保护理论与技术”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该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针对我国建筑遗产保护行业急需的复合型高层次专门人才而设置,其宗旨是满足国家文化战略及实现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发展目标的需求。

  为积极推动博士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宽博士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作为2017年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暨 2016梁思成建筑奖颁奖典礼的主要学术活动之一,由中国建筑学会与北京建筑大学联合主办的“2017建筑遗产保护博士论坛——建筑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创新”,现面向全国建筑遗产保护相关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公开征集论坛学术交流报告。

 

  二、论坛介绍

  1.主办单位:中国建筑学会  北京建筑大学

  2.承办单位: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3.论坛时间:2017年5月18日(周四)

  4.论坛地点: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第二阶梯教室、第三阶梯教室、教1楼126报告厅

 

  三、论坛日程

 

  (一)开幕式暨主题报告

  时间:2017年5月18日(周四)9:00 – 12:10

  地点:北京建筑大学第二阶梯教室

  特邀演讲嘉宾:

  张   杰: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周   俭: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朱光亚: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玉坤: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刘临安: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二)分论坛

  分会场一:

  主   题:中国建筑遗产保护前沿理论探索

  时   间:2017年5月18日(周四)13:00 – 16:00

  地   点:北京建筑大学第三阶梯教室

  演讲人:待定

  分会场二:

  主   题:中国建筑遗产保护技术实践研究

  时   间:2017年5月18日(周四)13:00 – 16:00

  地   点:北京建筑大学教1楼-126报告厅

  演讲人:待定

 

  四、论坛学术交流报告要求

  1.学术交流报告主题:

  (1)中国建筑遗产保护前沿理论探索

  (2)中国建筑遗产保护技术实践研究

  2.提交要求:

  (1)提交中英文论文摘要,字数在500字以内,交流报告摘要主题突出,内容层次分明,数据准确,论述严谨,结论明确。

  (2)摘要以word文档形式撰写,包含标题、作者及其通讯地址、参考文献等(相关模板可见附件),文件名命名格式为:博士论坛-学校名称-第一作者姓名-交流报告题目,并通过电子邮件方式以相同文件名发送至hejinghan@bucea.edu.cn。

  3.论坛发言:

  主办方将对提交的交流报告摘要进行筛选,择优录用。入选摘要的博士研究生将被邀请在博士分论坛进行交流发言(需准备PPT,时间20分钟),并颁发由中国建筑学会和北京建筑大学联合签署的录用证书及2000元(含税)奖金。

  4.截止时间:

  投稿截止日期:2017年5月14日

  PPT提交截止日期:2017年5月16日

 

  五、大会联系人

  1.联系人:何静涵老师   010-68322223   18618484900

                  陈格非老师   010-68322333   13520628204

  2.联系邮箱:hejinghan@bucea.edu.cn

                      chengefei@bucea.edu.cn

  3.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北京建筑大学

 

  六、费用说明

  本次论坛参加人员不收会务费,差旅费、住宿费及会议期间餐费自理,发言人提供午餐餐票。

  中国建筑学会      北京建筑大学

  2017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