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新剪纸中的红色主题与中国精神——赵希岗教授新书《中国有了一条船》出版

新剪纸中的红色主题与中国精神——赵希岗教授新书《中国有了一条船》出版

由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设计学学科负责人、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代剪纸艺术研究院院长,教育部论文评审中心博士硕士论文评审专家赵希岗教授绘制配图的《中国有了一条船》,今由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本书文字由中国著名作家董宏猷撰写。

《中国有了一条船》是国内首部写给儿童的,以歌颂“红船”精神、构筑美好中国梦为主题的长篇励志原创诗歌。在本书中,赵希岗教授运用新剪纸艺术语言,采用直剪的剪纸技法,以红色为主色调,搭配高级灰和明亮的色彩,灵活的曲线造型将中华传统文化故事生动地叙事,用韵味十足且浅近通俗的诗性文字和剪纸艺术语言阐释红船精神的源远流长,图文并茂的方式更有利于青少年接受。

本书以宏大的史学视野,放眼中华文明进程中的船文化,以史观今,为中国儿童打造诗世界之中的中国梦,颂扬船文化深处的中国精神,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书籍封面

书籍内页

新剪纸插画(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