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健康城市、健康生活、健康人生——记建筑学院2024年四月集体生日庆祝会

健康城市、健康生活、健康人生——记建筑学院2024年四月集体生日庆祝会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2024年4月11日,建筑学院四月集体生日会在教4楼201小报告厅举办。4月生日的八名老师共聚一堂,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同志、副书记曲杰同志、学院分工会委员和分工会小组组长、众多工会教师代表等也来到现场,一起为老师们送上生日祝福,窗外雨后和煦明媚的阳光、春意盎然的景色为今日的盛宴倍添温暖欢快的气氛。


本次生日会由建筑系郝晓赛教授担任主持人。郝老师表达了对老师们健康生活、健康工作的生日祝福,并结合常年深耕大健康设计领域的经历,分享了如何享用北京当前健康城市建设成果的知识,例如通过增加步行、骑车上下班、或爬楼梯等行为,将有益健康的活动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保持健康,研究表明,有20%的医疗体系的疾病负担,源自人们居住环境导致的不健康生活行为,因此,健康生活行为既能节约环境资源,也能节约医疗资源;此外,鉴于孤独与久坐都是不健康生活行为,建筑学院组织的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例如集体生日会、五塔寺漫步打卡和每周的羽毛球活动等,均有助于老师们建立社会联结、增进运动、保持健康,郝老师特别从健康角度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活动。随后,与会老师围绕健康议题纷纷加入讨论,热情洋溢地分享了各自的健康生活经验和相关专业成果。


建筑学院手写生日笺已逐渐成为学院文化传统。本月由建筑系王光新老师亲笔书写“春祺夏安秋绥冬禧,适逢良辰顺颂时宜”,并加盖王老师篆刻的“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印章;郝老师请女儿为四月生日的老师绘制了卡通头像,将之印制在基于我校校徽“建大紫”制作的蓝、粉两色靠垫上作为生日礼物。美术部朱军教授为寿星们逐一颁发贺卡与礼物并送上生日祝福。本月寿星之一、历史建筑与保护工程系陈雳教授作为代表上台为大家切下苹果派的第一刀,陈霞妹老师、谭鑫老师、吴昕泽老师等把糕点送到每位老师手中。品尝美味佳肴、相聚畅聊的生日会美好时光,为紧张忙碌的建大校园生活增添了别致的风味。


何立新书记表示,始于3年前的集体生日会已经成为建筑学院教师大家庭的保留节目、老师们每月期盼的欢聚日,生日会的成功举办,自然离不开精心组织和细致筹备工作,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老师积极主动来分担生日会的筹备工作。希望在保持生日会温馨与特色的同时,形式上不能太卷、避免增加教师筹备工作负担。

本次生日会以“健康”为主题,贴合日常生活又具有建院特色。既是对当前我国全面推进各项健康促进工作的积极响应,也是一年中万物茁壮生长的健康时节为老师们送上的应时祝福。祝福老师们生日快乐,也祝福学院每位教职工,愿大家能在建院温暖大家庭中健康地工作和生活!


供稿:李珊珊,郝晓赛;摄影:王思远;审核:何立新,郝晓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