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院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师生完成九眼楼长城遗址实习调研

我院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师生完成九眼楼长城遗址实习调研

   为了开展建筑遗产保护的实地实践教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18级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及部分遗产保护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由陈老师带队,于77日实地勘察调研了延庆区九眼楼长城遗址。

九眼楼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四海镇的火焰山主峰,是目前已知的规格最高的明代砖石敌台,旁边还有长城营盘遗址,是一处已经经过修缮整治的考古遗迹。本次调研工作的内容是课程《历史建筑保护专项设计实习》的内容,主要包括长城遗址的形式特点、细部构造、修缮方法及环境整治几方面,同学们现场分组分工进行调研记录。虽然山路曲折,临近结束时又赶上大雨,但同学们热情很高,克服困难完成了工作任务,实习调研顺利结束。此次实习调研得到了学校长城文化发展研究院汤羽扬教授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九眼楼长城景区和北京古代建筑研究所也提供了重要的帮助,本次实践教学使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和对长城价值的认识都有巨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