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毕业设计课程师生团队参加2021年“北方规划教育联盟”主办的联合毕设调研及开题答辩活动

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毕业设计课程师生团队参加2021年“北方规划教育联盟”主办的联合毕设调研及开题答辩活动

       2021年3月6日7日,北方规划教育联盟城乡规划专业联合毕业设计课程集体调研及开题答辩系列活动在济南大学顺利举行。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毕业设计团队,与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建筑大学、东北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等共11所院校17组毕业设计团队师生一起参与了集体调研与开题答辩。本次联合毕业设计选址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包括两个题目:济南站南广场及商埠区东北地段城市设计、济南南部山区西营生态小镇城市设计。此次集体调研及开题答辩活动由济南大学组织,11所高校城乡规划专业师生参与。

3月6日,各院校的毕设组分赴济南市商埠区与南山区西营镇开展现场调研。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名城保护规划处、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规划发展局专家进行基地现场情况介绍与指导。

3月7日,“北方规划教育联盟”城乡规划专业联合毕业设计课程举行开幕仪式和开题答辩活动,开题答辩环节采取线下线上结合模式,我校规16级刘德瑜、陈旖媛、高歌、周原、应翔、苏广龙等6位同学顺利完成线上开题答辩工作,与各校师生交流现状分析和初步规划设计思路。本次联合毕业设计计划共进行三次集中答辩,包括开题答辩、中期答辩和成果答辩,分别由济南大学、东北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承办。本次联合毕设是全国11所高校进行校际交流、教学合作与改革的方式之一,对各校的教学质量提升和人才培养培育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