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2021年3月28日和3月31日,建筑学院分别举行2021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复试。在学校、研究生院和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我院已圆满完成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为参加我校招生复试的考生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此过程深受学生好评。

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和统一部署,2021年我院研招复试仍采用网络远程的形式进行。为使该工作顺利开展,我院首先成立由学院领导领衔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部参与复试的教师和秘书进行线上培训,明确本次复试工作的严肃性与重要性,学院常务副院长金秋野教授、主持研究生工作的院长助理潘剑彬副教授分别强调了复试教师的工作职责、复试原则和复试纪律。

我院2021年研招一志愿网络复试包括资格审查、专业面试、英语口试三部分。由各学科硕士生导师组成的各复试小组,对复试考生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英语听说译能力、思想政治品德及心理健康等进行了全面考查。2021年,参加我院各学科研招一志愿复试的考生共204人,经过上述全面考察,最终拟录取人数为132人,一志愿复试差额比率为1.56:1。

671a27b5d1c54cef8b72798be5593017.png

党委书记何立新线上巡考

782fb88f33d04c5cb1b990e56cb40e95.jpg

                                                                                                           风景园林学学科线上复试

3f7eade1967542fd9b2e4fd62ca2c361.jpg

建筑学学科集中复试场地

我院2021年研招调剂复试包括各学科组织的资格审查,以及学院统一组织的快题考试,专业面试、英语口试。2021年,参加我院各学科研招调剂复试的考生共156人,经过上述全面考察,最终拟录取人数为55人,一志愿复试差额比率为2.84:1。

ab743480d5404581998bb46cceffabad.jpg

建筑学学科集中复试场地

e0bf9d5fbf5e4fc1a978b6e10cb927bb.jpg

城乡规划学学科线上复试

5cd074f6a91a4662b72f1c82bdf89a86.jpg

设计学学科线上复试


本年度研招复试过程中,我院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制定了相应的复试工作细则,并对全体参与复试过程的教师和秘书进行培训。为使复试工作更加规范、科学、严谨,复试前加强考生身份审核,复试中采取“三随机”、“双机位”等方式,复试按照“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综合考察了考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能力水平、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英语听说等方面的能力。

学校复试录取工作督查组对我院复试工作进行了全面监督,选派专门人员到复试现场巡视,详细了解复试的信息公开、面试组织、试题准备、阅卷方式、评分标准、初复试比重等情况,确保了本轮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