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校2021营造大集第二次中期研讨会成功召开

我校2021营造大集第二次中期研讨会成功召开

        721日上午,2021营造大集第二次中期研讨会成功召开。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金秋野常务副院长、李春青副院长,“几何 | 游山”出题人王硕,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按名称拼音首字母排序)七所高校参赛师生代表,受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会议线上召开,师生们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研讨会上,14支队伍分别介绍方案进展情况、指导教师和出题人点评,最后李春青、金秋野两位副院长进行了总结。

研讨会由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孟璠磊老师主持。会上,14组参赛队伍分为四组,每组3-4支队伍。各队同学基于PPT演示介绍方案和进度。多组参赛队伍对空间营造过程中,构筑物之间的节点等问题,通过模拟实验进行了阐释。有的参赛队伍通过小尺度的纸杯来代替镂空垃圾桶,说明受力节点之间的关系来展现实际构筑物所呈现“样子”,有的队伍则通过计算机模拟的形式,阐释空间使用者身体姿态和预设障碍物之间的关系,营造“百景”的内部空间……

王硕老师对每队学生发言内容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同学在概念理解和不同尺度模型实验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李春青副院长进一步明确了八月份实际搭建阶段的具体事宜。金秋野副院长强调和鼓励师生们从现在开始应积极着手实际构筑物的搭建。按照计划,本次“营造大集”得建造时间拟定于8月23日-8月29日,选址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8月29日将现场评选和颁奖。期待在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营造大集”得完美呈现!

会议网络截图

会议网络截图

校内外指导教师在线参与第二阶段研讨会情况

14组参赛队伍分组和参会教师点评情况

出题人王硕老师对每组参赛队伍方案进行点评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