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教学会议】建筑学院召开2021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安排调整工作会

【教学会议】建筑学院召开2021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安排调整工作会


    据我校疫情状态下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要求,建筑学院8月23日上午召开本科教学会议,会议由李春青副院长主持,各系部主任郝晓赛、荣玥芳、张振威、张笑楠、王兵以及技术部邹越、美术部朱军、院长助理刘烨、教学管理老师参加了会议,大家总结去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调整的教学经验和问题,根据学院设计课教学规律特点,确定原则上设计课按照1-16周的原计划进行,16-20周的实习实践课程安排到1-16周的周末和17周进行,其他课程进行相应的调整。这样将有利于设计类课程的教学节奏和质量,重视主干课程的教学效果,提升疫情状态下学院课程教学安排的科学性。

会议首先由王宇石老师介绍了学校“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中要求,“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继续实施两阶段教学模式,即第一阶段完成课表内安排的教学任务:将原定120周的课表内教学任务,调整为117周完成,主要采用线下或线下线上混合式教学。期间利用平日晚间或周末,通过增加周学时、周工作量等方式,合理安排课业;其中,2021级新生军训环节因故暂停,所有理论课程教学环节前移至第2周开始执行。20211231日前,全校各专业完成秋季学期课表内的所有既定教学任务。

第二阶段进行课表外安排的教学任务:第1820周为学生线上学习阶段。采用线上教学的形式,本科生可自主选择各类通识核心课、通识任选课、尔雅平台资源课以及辅修课程的修读。”

之后主任郝晓赛、荣玥芳、张振威、张笑楠、王兵以及技术部邹越美术部朱军就秋季学期课程逐一发表了意见与建议,大家表示建筑学院设计课程作为核心课,要维持原有的教学计划以保证教学质量,其他讲授课、实习课程要应对学校通知做出相应调整,尤其技术部实习课程与建筑系关联比重大,需要加强协调沟通。对于设计课程、美术课教师授课上课时间也应在教学计划申报中作出明确标注。

李春青副院长最后做了会议总结,要求各系部主任尽快调整教学系统中的排课安排,并召开各系部教师会议,传达学校、学院有关秋季学期教学计划变更的要求,同时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