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密歇根大学学术访问周·壹】美国密歇根大学城市设计教授Roy Strickland在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密歇根大学学术访问周·壹】美国密歇根大学城市设计教授Roy Strickland在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2017年2月27日,美国密歇根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Robert Fishman教授, 荣誉院长Douglas Kelbaugh 教授以及城市设计研究生项目创始人Roy Strickland教授一行三人受我校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邀请,在我校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

  

 

                                                  

  

                                                   

 

 

  2月27日下午,Roy教授举办第一场学术讲座,题目是“The City as Designed Object, Urban Design History of NYC(城市!设计!纽约城市设计发展史) ”,报告由丁奇教授主持,我校建筑学院校友、AECOM公司城市设计师钱睿先生翻译,张大玉副校长和建筑学院的师生以及来自校外的听众参加了全程讲座。Roy教授以历史的视野全面回顾了纽约作为一个世界大都市的发展——从17世纪初期来自荷兰的殖民者开始占领这片土地,19世纪初期英国殖民者规划全新的都市格局,到20世纪30年代纽约开始全面崛起为世界经济中心。Roy教授认为,纽约的城市规划是服务于资本主义的商业活动,创造新的物质财富。在讲座中,他用精彩的案例说明了新兴的资产阶级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在城市中规划建设公园和摩天大楼,以及公共文化设施,与此同时,大量的外来移民虽然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居住条件非常恶劣。具有进步思想的改革者,其中包括大量的城市市民,如律师,医生,商人等为了改善普通民众的生活,最终也为了自己的利益,通过抗争,出台法律法规来改善城市的生活环境。

 

 

                                                   

 

 

  Roy教授的讲座分析了各种具体的建筑和规划设计以及潜在的社会、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因素在塑造纽约城市发展过程中所起的独特作用,强调了大量的无名人士在通过改变城市制度进而改变城市面貌过程中的贡献,为听众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演讲。结束后,学生们踊跃地向教授提出自己的问题,Roy教授进行了细致而生动地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