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师生在北京市青年建筑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建筑学院师生在北京市青年建筑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由北京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的“北京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青年建筑创意设计大赛”自2016年8月启动以来,历经初赛、决赛和最后成绩公示等环节,近期正式揭晓。本次大赛以北京近郊明清古村落—水峪村的民居建筑及环境改造为主题,报名参赛团队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以及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建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设计机构。大赛共有51组设计团队报名参赛,最终12组参赛作品入围复赛,并决出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奖3项,我校建筑学院师生喜获银奖、铜奖各1项。金奖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摘得,其他获奖团队分别是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获得银奖1项,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各获得铜奖1项。

  在建筑学院欧阳文教授等老师的指导下,由王韬老师带队,张超、管宇君、李文博、刘永康、雷宏响、陈旭六名研究生共同完成的作品《和· 合· 院——院居山林 小美再生》荣获银奖,该作品采用低干预的设计策略,通过一系列设计上的“小动作”,实现水峪村山水人文和谐共生的“山居大美”;由博士研究生甘振坤带队,龙林格格、孙瑞、李源、吴昕泽四名研究生完成的作品《山雪· 暖村》荣获铜奖,设计作品旨在为北京市民打造能够体验北国冬季山林风光及生活的冬季旅行目的地,结合水峪村独特的自然、历史、文化要素,通过对村落空间的梳理整合,创造出一个充满暖意的山村环境。

 

  

 

《和合院》组获奖证书

 

 

《山雪·暖村》组获奖证书

 

决赛入围作品展览现场

 

 

 

银奖作品《和· 合· 院——院居山林 小美再生》

指导老师:欧阳文、张大玉、王韬(团队负责人)、刘烨

参赛研究生:张超、管宇君、李文博、刘永康、雷宏响、陈旭

 

 

铜奖作品《山雪· 暖村》

指导教师:欧阳文、张大玉、王韬、刘烨

参赛研究生:甘振坤(团队负责人、博士生)、龙林格格、孙瑞、李源、吴昕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