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举办初级党课开班典礼及理论讲座

建筑学院举办初级党课开班典礼及理论讲座

  为提升我院2016级新生对党的认识、理论修养储备,积极做好培养工作,并引导学生进一步向组织靠拢,2016年11月13日晚上18时,我院2016-2017学年初级党课培训在西城校区第二阶梯教室举行了开班典礼并正式开讲。在开班典礼上,主持人首先详细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并向2015-2016学年初级党课顺利结业的学生颁发了证书。作为本次党课的理论学习环节,学院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王星宇副教授担任主讲,以“当前的周边安全形式和中国的周边外交政策”为题,为我院2016级本科全体学生及其他年级的本硕学生展开了别开生面的讲座。

 

 

 

  王星宇老师就两个部分首先提纲挈领地和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并在区域层面和国家层面,联系实际情况,结合实事热点,使同学们循序渐进地了解了我党在新时代所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新机遇。过程中王老师强调,一带一路和AIIB是改革开放取得经济高速发展后,中国目前维持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内在需求表现,也是世界经济发展失衡的外部国际环境的客观要求。

 

 

 

  此外,王老师就同学们感兴趣的南海问题、钓鱼岛问题、韩国“闺蜜门”和萨德部署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内容充实而深刻,极具思想性,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在党课的最后,王老师针对最近结束的美国总统大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看法,并预言将来的发展将是中美两国之间国力发展之间的软实力较量。

 

 

  本场党课讲座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同时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热点新闻、表达自我意见、思考深层问题的平台和平台,在寓教于乐的学习过程中提高对党的认识,加深对党的理解,为学生党员的素质及党性修养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