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顺利完成学校第一次高考在线招生咨询工作

建筑学院顺利完成学校第一次高考在线招生咨询工作

        2020年5月5日,上午8:30,北京建筑大学高考招生在线咨询工作如期开播,这是本学期疫情期间三次在线招生咨询的第一期。是学校教务处为了应对特殊时期所采取的一次新的尝试。同时,今年是北京市高考改革第一年,也是我院大类招生的第一年,可谓是重重挑战。

为了本次在线直播,建筑学院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在2个月的准备期间,多次召集郝晓赛、王韬、荣玥芳、张振威、王兵、张笑楠几位专业负责人,分析大类招生的特点,为本专业撰写招生简章,历经多次修改,逐字逐句修订;同时确定各专业直播主讲教师,修改直播脚本、熟悉演练招生信息平台等工作。

我院参加在线招生咨询的教师,克服重重困难,一边进行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一边投入到招生工作中。学院何立新书记多次主持高考招生工作。欧阳文,李春青、金秋野等学院领导分工协调。

在今天学校统一召开的高考招生在线咨询中,何立新书记首先向考生与家长介绍了建筑学院的现状与历史沿革。之后,郝晓赛、荣玥芳、张振威介绍了大类招生中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的专业办学状况与学业目标;之后,王韬介绍了建筑学实验班、王兵介绍了历史建筑保护、韩风介绍了环境设计。李春青副院长主持本次直播。

今天的在线咨询,建筑学院是在设备简陋,经验不足的情况下,做到了全程直播。即直播介绍大类专业,直播回答考生,家长的在线问询。至中午11:30,顺利完成第一次在线招生咨询工作。同时为后两次在线直播积累了经验。参加今天招生工作的还有张笑楠、贺鼎、石炀、孙喆、刘烨、陈霞妹、刘志刚、王丽颖、李文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