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举办优良学风班答辩会

建筑学院举办优良学风班答辩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学风、班风建设,日前,建筑学院优良学风班评比答辩会在教4-205举行。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李小虎、辅导员黄庭晚、成慧祯及多位班级导师代表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建筑学院全体本科生班长、支书50多人参加了本次评选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常远主持。

     李小虎老师在开场讲话中指出,优良学风班的建设是学生工作的重点,本次答辩会旨在明确班级建设方向和重点,通过提升班级活动的学术引导力促进班级综合竞争力的提高,并通过塑造典型人物和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扩大班级及学院影响力,以点带面,促进学院学风建设的全面发展。

  来自学院五个专业的20多个班级参加了此次评比答辩,15级新生班委列席答辩会现场观摩学习。在答辩会上,各班分别通过PPT、视频短片等多种形式展示班级风貌,辅之以现场讲述,将本班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各方面成绩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力求在评比答辩中胜出。整个过程平稳有序,气氛活泼热烈,期间级导师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个别提问。答辩结束后,本科生辅导员成慧祯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每个专业有不同的特点,要结合专业塑造独特的学风、班风,只有每个同学都把自己做好,才能有良好的班风。

  本次优良学风班答辩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班级之间的学习沟通,更能在比较中为班级管理提供多种思路。同时为低年级同学的班级建设提供了有益指导,让他们有更好的学习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