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举行2015年学科与科技工作研讨会

建筑学院举行2015年学科与科技工作研讨会

  11月12日下午,建筑学院2015年学科与科技工作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是学校2015年学科与科技工作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研讨学校和建筑学院学科与科技工作发展的重要契机。学校副校长李维平、建筑学院院长张大玉、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牛磊、科技处副处长陈韬、建筑学院副院长马英、建筑学院副院长丁奇及建筑学院部分教授、副教授、系部主任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牛磊主持。

  丁奇介绍了学校学科与科研工作的总体情况。张大玉从当前学科形势分析,依托博士人才培养政策发展好一级学科,提升纵向与横向科研的数量与质量,设置独立科研平台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刘临安教授就博士点建设中的招生策略、培养机制、导师队伍建设和科研成果申报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建议。随后,与会教师争相发言,从学科规划、科研平台打造、青年教师培养、专业领域建设、人事联动机制构建等多方面进行了讨论。

  李维平校长从学校战略发展的高度进行了总结,指出此次研讨是制定行动指南的研讨,鼓励学院调整发展策略,积极迎合发展要求,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发学院与学院教师的发展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