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建院征涂”涂鸦大赛

建筑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建院征涂”涂鸦大赛

  近日,以“建院征涂”为主题的首届建筑学院新生涂鸦大赛在西城校区图书馆下沉广场举办,本次大赛由学生会学习部主办,来自建筑学院大一的九个班级的代表队各班各展才能,在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即兴涂绘,描绘了大一新生对未来五年建院生活的美好憧憬,献上了一场活力四溢的涂鸦盛宴。

  活动开始前一天,学生会学习部举行了赛前培训,以便让参赛同学们充分熟悉比赛环节和颜料的使用方法,随后,又专门请来了建筑学院美术教师的钟铃教授为大家指导涂鸦作品小样。

 

 

  比赛中,各班的选手们纷纷挥毫泼墨、各展所长,九个新生班的朋辈导师也作为“外援”纷纷参与其中,在半个小时的即兴创作中,同学们用涂鸦的形式挥洒青春、涂绘梦想,既展现了大一新生的无限创意,也显露了新生们良好的美术功底。

  最终,历时三十分钟的涂鸦大赛落下帷幕。在现场活动的吸引下,大量老师和学生纷纷前来观战助威,现场气氛热烈,新生们热情高涨。

  大赛设有现场投票和微平台投票环节,有不少现场群众为自己心仪的涂鸦投出了宝贵的一票,这些票数将以一定比例结合微信公投算出总分,得到最终比赛排名。

  一等奖:建实验

  二等奖:建153(城设) 规152

  三等奖:建151 规151 古建151

  优秀奖:建152 园林151 环设151

  (各等奖排名不分先后)

  本次大赛赢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为建院大一学子充分展示自我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更好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其迸发出的思想活力让建院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让多彩的青春变得更加炫丽。

  以下是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建151班 :《建·意》

  作品介绍:archi1代表着建151班,简洁素雅的字体暗示了着我们班的干练与稳重。天蓝色的背景象征着天空,我们共同向着梦想出发,只有天空才是我们的极限。黄金色的三角像金字塔一样稳固而宏伟,和我们班同学的实力一样让别人望而生畏。

  建153班:《建·鬼》

  作品介绍:刚劲有力的“建153”是我们永不磨灭的番号;绿色的鬼手、伸出的红舌、迸出的眼球、流淌的热血证明我们是一只不凡的团队,具有冲击力的红与黑背景是我们奋发向上的激情。团结的大城设,你们必将在未来做出令人骄傲的成绩!

  园林151班: 《自然元素》

  landscape

  作品介绍:代表了园林人对专业的尊敬与崇拜,粉墙黛瓦、绿树成荫,不仅是我们对大自然的向往,更是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象征。骄阳似火,是我们对生活的热情。我们倾注热血,筑梦建院。

  古建151 班:《建筑师成长之路》

  作品介绍:那些在风雨飘摇中从未倒下的建筑,令我们深深感动,夜以继日的探索怎样留下你,在黑夜中睁开疲惫的双眼,放弃玩耍,放弃恋爱,选择学习,选择创造,选择刷夜。纵有些许烦恼无奈,但前路早已无法等待。 刷夜的痛苦过后是完成作品的成就感和向建筑师迈进的快乐。自己选择的夜,跪着也要刷完。大学生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