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工作会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工作会

为推动专业建设、学科思政建设与党的建设一体化,3月24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工作会,会议研究了2021年学院党建活动计划、“百团行动计划”和学院“鲁班杯”重点项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及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

通过前期准备,学院共梳理出2021年重点党建活动37项,内容涵盖了助力冬奥、社区支部共建、助残项目、房山区乡村振兴项目及学院党委重点打造的“行走的思政”系列党建活动;“百团行动计划”方面,建筑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党支部共申请44个团队项目,学院党委经过认真筛选,共向学校申报20个项目;“鲁班杯”系列大赛,建筑学院共精心准备了22个学生科研项目,均配备了专业教师给与指导。

会议对相关党建活动内容及学生党建和科研项目进行了研究,党委书记何立新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党建活动要多点开花,重点结果,要打造精品项目,形成良好的社会影响力,通过全体建筑学院师生的努力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对于学生“百团行动计划”和“鲁班杯”,何书记强调,要从党委的角度高度重视,给与充分支持和保障,专业教师要积极参与,作为课程思政的一部分,给学生支持和指导,把党的建设、学科思政和专业建设紧密融合在一起,通过有机融合,达到“一石五鸟”的目的,一是充分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二是积累了学科评估思想政治教育版块特色成果;三是提供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特色案例;四是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五是营造了全员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氛围。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目标,才能打造北建大品牌。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秉楠就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补充,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