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维平为资后处、基建处、建筑学院及学校资产公司讲党课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维平为资后处、基建处、建筑学院及学校资产公司讲党课

      6月2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维平在建筑学院会议室为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规划与基建处和建筑学院处级干部,及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各企业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及党支部书记等党员干部讲授题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保障”的专题党课。
      李维平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全面解读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并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三严三实”是党的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理论的丰富与发展,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体现了新一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三严三实”六个维度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要求,“三严”是党的核心价值、独特优势、优良传统,“三实”是党的思想路线,体现了党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则。领导干部唯有做到“三严”才能实现“三实”;只有落实“三实”,“三严”才能内化于心。
      李维平强调,我们要时刻注意工作中的“不严不实”现象,认清其危害。我们面临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所以我们必须要以从严的精神管党治党、以实的作风干事创业。总的来看,学校这几年党的建设成效显著,但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刚刚起步,我们必须要勇于直面和解决新矛盾、新问题并将“三严三实”与全面深化学校改革结合起来,抓好各项改革任务,不断追求卓越。
      李维平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做到政治坚强,恪守政治规矩。践行“三严三实”首先要铸牢理想信念,坚守精神阵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勇于担当。面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时期,各级干部都要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在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要不折不扣狠抓落实。三是严守从政底线,始终做人干净。要修好为官品德,做官先做人、从政先立德,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最后,李维平指出要准确把握教育主题,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真正把“三严三实”融入思想、行动和具体工作中。要从严贯彻各项要求,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紧盯“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逐条梳理、逐项分析,着力解决。按学校党委要求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会上,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周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牛磊分别代表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