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举办2015年美术实习动员大会

建筑学院举办2015年美术实习动员大会

      7月5日,建筑学院2014级本科生将奔赴安徽泾县进行为期十天的美术实习。为使同学们深刻理解美术实习作为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实习任务和相关要求,6月17日下午,建筑学院2014级美术实习动员大会在第二阶梯教室举行。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牛磊、设计基础部全体美术老师及2014级全体本科生出席了大会。
      会上,美术教研室钟铃老师从实习准备、实习日程、实习方式三方面对同学们做了详尽介绍。他希望大家要做好充分的目的准备、困难准备和资料准备,在进行实习的过程中要认真、主动、细致,争取学到更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完成作业后要多反思,多总结,多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学有所获,行有所得。
      牛磊在动员中指出,美术实习首先一项重要的教学任务,是实践教学环节中必不可缺的重要部分,同学们必须提高重视,服从带队老师的管理和安排,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其次是一次难得的人生经历,要珍惜这一宝贵机会,在实习中印证、巩固、深化课堂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逐步把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展现出建大学子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确保我们的言行与我们的身份相匹配;最后美术实习也是一份亲人的重托,尤其要注意此次实习的安全问题,在确保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证件安全等的同时,要求学生向带队老师报平安、每天向家人报平安,带队老师每天向学院报平安。牛磊希望带队指导教师做好组织安排、协调沟通、督查管理和指导评价工作,建筑学院各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并预祝今年的美术实习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期盼同学们满载而归。
      美术实习是建筑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对加强本科生设计能力、专业基础、形成个性品质、巩固专业思想起到重要的作用。2015年美术实习工作即将拉开帷幕,相信2014级本科生必能怀抱建筑师的理想而躬身践行,且学且悟,且行且思,乐知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