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建筑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6月2日,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牛磊在建筑学院会议室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讲授题为“浅谈‘三严三实’与‘知行合一’”的专题党课,切实在二级学院基层教学单位全体教工党员及非党基层部门负责人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牛磊首先传达了“三严三实”教育活动背景,及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在“深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以优良作风推动有特色、高水平建筑大学建设”专题党课中的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存在的“不严不实”现象,并通过解读逻辑层次、三圈理论等工具模型为大家开展教育动员并提出工作要求。
    牛磊指出,“三严三实”首先要求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对己对权要严”。一是严以修身,要身心合一、道术合一。作为党员,应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人格、修炼胸怀、提高水平,这既是严的体现、又是实的体现,也是我们的立身之本。二是严以用权,要权责合一、利责合一。我们应当不断了解师生的生活所需、精神所需、发展所需、成长所需,有针对性的用权为公、以责服务。三是严以律己,要人我合一、人事合一。就是为了处理好人我关系、人事儿关系,以我能做什么为出发点,即从严己、律己的角度出发想问题办事情。针对现实生活中存在的“为什么别人不理解我?”、“我这么优秀,为什么领导不关注我?”、“我这么有创意,为什么领导不采纳?”等抱怨现象,牛磊建议广大党员应学会“少问为什么,多问凭什么”,并告诫大家应学会向内看,应慎独、慎思,学会自我反省。
    牛磊强调,“三严三实”重在要求大家“对事对人要实”。一是谋事要实,就是要尊重客观规律、尊重校院实际,要务实推动工作、促进事业发展。二是创业要实,就是要明晰岗位责任、明晰角色身份,要脚踏实地干事、勇于承担责任。三是做人要实,就是要经受群众评判、经受实践检验,要律己守信修身、老实坦荡为人。
    最后,牛磊要求全体党员,尤其是班子成员、各系、部、中心等基层部门负责人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说我所做的,做我所说的”,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按照岗位要求,求真务实的做好各项工作,经得起广大师生的评判和检验。

撰稿:扈恒畅  摄影:扈恒畅  审核:牛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