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哈佛大学终身教授Niall Kirkwood受聘为我校风景园林客座教授

哈佛大学终身教授Niall Kirkwood受聘为我校风景园林客座教授

    5月15日下午,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GSD)终身教授、风景园林系前主任尼尔﹒柯克伍德(Niall Kirkwood)教授对我校建筑学院进行了访问,并受聘成为我校风景园林客座教授。
    出席聘任仪式的有我校副校长张大玉、人事处副处长候妙乐、建筑学院院长刘临安、副院长张忠国。聘任仪式由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奇主持。 
    首先张大玉副校长对柯克伍德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向柯克伍德教授就我校情况进行简要介绍。 他就我校风景园林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在我国风景园林学科是一个新的一级学科,我校也刚刚开办风景园林专业不久,但风景园林在我校有着较悠久的历史。柯克伍德教授表示,哈佛大学在自1902年开设世界上第一个风景园林专业至今的一百多年里,教学方法和工具发生了较大变化,但风景园林教育的价值观却一直传承。一个好的专业教育首先要拥有一个深邃的价值观。柯克伍德教授对我校风景园林方面的办学思路和方法表示认同,并表示愿意将他在哈佛大学的教学经验和创建墨西哥第一个风景园林专业课程体系、香港大学风景园林研究生课程体系和韩国大学风景园林课程体系的经验与我们一起分享,并愿意为培训我校风景园林青年教师、加强学科专业的国际交流提供帮助。 随后候妙乐副处长向柯克伍德教授介绍了北京市和我校对海外专家引进的相关政策。
    聘任仪式后,刘临安表达了对柯克伍德教授受聘我校后风景园林学科专业以及城市设计等相关学科方向与专业的前景进行展望。双方均认为此次合作将是我校风景园林迈向国际化的关键一步。 
    聘任仪式结束后,刘临安和丁奇带领柯克伍德教授参观了校园和图书馆学生设计专用教室。参观结束后,柯克伍德教授又与丁奇就风景园林本科课程设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针对我校风景园林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课程设置提出了极有价值的建议。
 
    Niall Kirkwood教授为美国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GSD)院终身教授,风景园林系前主任,荣誉博士,美国风景园林师协会资深会士(FASLA),注册风景园林师,注册建筑师,国际著名风景园林教育家、设计大师。主要研究方向是棕地改造和利用。主要作品有:英国伦敦港卡纳里码头更新设计,英国伦敦金融街景观设计,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村景观设计,北爱尔兰巴尔法斯特市城市开放空间和产业废弃地设计,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景观设计。有多部景观设计著作出版。
撰稿:丁奇    摄影:王璇    审核:丁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