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邀请美国奥本大学David Hill教授召开《Excavating Time》讲座

建筑学院邀请美国奥本大学David Hill教授召开《Excavating Time》讲座

    5月19日下午15点,我校邀请美国奥本大学景观园林专业David Hill教授于教四楼会议室召开题为《Excavating Time》的讲座。
    讲座开始前,Hill教授对奥本大学做了简要介绍。奥本大学Auburn University于1856年建校,位于阿拉巴马州的奥本大学城。2013年,奥本大学在全美大学排行榜位列第82名,传统美国百强大学之一。奥本大学是南部的老牌名校,其在130多个领域提供学位并在许多领域提供该州仅有的公共支持项目,包括农业、林业、建筑学、药学和兽医学。并在文学、科学、数学、商业、教育和工程等学科领域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Hill教授认为中国风景园林专业的学习更偏向于建筑学,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讲座使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开始关注园林本身,他提出城市空间可以运用植物进行软性分割,不同于目前常见的由钢筋水泥进行的空间划分。Hill教授向我们详细解释,每一种植物都有自己的生长周期,可将不同生长周期的植物根据规划种植成排,形成植物幕帘。不同的季节某种植物正值繁盛期,而其他植物枯萎凋落,因此正值繁盛期的植物幕帘凸显出来形成某种空间划分,换季之后又会有另一种新生的植物幕帘形成新的空间划分。不同季节有不同的植物充当主角,空间随时间的变化而变化,这样的空间是有生命而且有趣的。
    讲座尾声,Hill教授就我校学生对如何做出有趣的空间的提问作出回答,他认为每一个空间都有自己的潜力,而挖掘它的潜力需要深入的场地分析,包括风、土壤、植物这些易被忽视的因素。研究越深,场地的可能性就越大,也越有可能作出有趣的空间。
    讲座结束后,Hill教授和有意向前往奥本大学学习深造的学生们进行了充分的交谈,帮助他们更好、更深入的了解奥本大学,并为他们讲解了奥本大学关于风景园林专业授课的细则,让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撰稿:崔月    审核:丁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