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入党那些事儿——建筑学院举办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

入党那些事儿——建筑学院举办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

    为端正建筑学院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更好地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安排,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牛磊老师于5月12日下午4点在学校教工之家组织建筑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入党那些事儿——建筑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土木学院全体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加了培训。
    培训从出自孙中山先生《建国方略》的“知行合一”、春秋时鲁国大夫叔孙豹的“三不朽”论(“立德”、“立功”、“立言”)及《习近平用典》中“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言必有用,术必有典,名必有实,事必有功。”等名言警句引入,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说我所做的,做我所说的”,要“诚信做人、严谨做事、传承文明”,要把入党的意愿转化为切实行动。
    牛老师从“我是谁——所扮演角色与所承担责任”;“为了谁——我为什么要入党”;“我在哪——给自己1-10打分的分值(自己离党员标准处于1-10分几分的位置)”;“是什么——党员的标准是什么”;“如何做——为早日入党如何提升自我、如何坚持”等五方面,以小组讨论形式组织专题活动。活动中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并讨论交流“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当肩负什么样的责任”、“我入党的原因、今后作为党员应当为他人带来什么、在大学生活中能为班集体和学校带来什么、将来走向工作岗位能为社会带来什么价值”、“现在与真正党员的差距在哪里、如何提升”等话题。
    在“根据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写出学生党员的标准是什么” 这一环节,50余名同学通过小组讨论,共汇总了18条标准,最终通过全体举手表决的形式,选出了同学们眼中学生党员应当具有的五大素质,即“爱党爱国、勇于担当、专业突出、信仰坚定、服务他人”。
    最后牛老师对同学们寄予厚望,他指出“有梦想,方能远航!”、“坚持做,才有希望!”、“人生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坚持不懈,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