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开展“考研那些事儿”工业设计专业学生考研动员会

建筑学院开展“考研那些事儿”工业设计专业学生考研动员会

    步入大三的学生,难免要面对关于是否考研的选择与困惑,“如何考取理想的研究生?”、“考研好还是不考研好?”、“毕业后直接就业还是考研?”,这一类话题一直以来都是学生们关注的重点。5月13日下午,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牛磊,设计学系主任杨琳,以及设计学系部分专业教师,为工业设计专业大三在读本科生,带来了一场名为“考研那些事儿”的专场考研动员会。牛磊老师从自我聚焦、个人探索以及计划拟定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引导和提问,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探索与动员活动。
    本次动员会一改传统职业规划课程中先讨论后总结的传统方法,不再一遍一遍的灌输诸如“考研与否因人而异、需要综合考虑个人发展前景、研究生总体的择业面更为广泛”等学生们司空见惯的动员模式,而是引导学生进行自我聚焦,采用“问题决定答案”的方式,带领学生对自己的渴望与需求进行深入思考,当未来自己所向往的角色和目标而努力时,才能更加有动力。
    在动员会上,牛磊老师带领学生聚焦自己面对备考期间所要进行的“八件事”,并拟定了“自己要怎样做”才能完成“八件事”的目标,并互相鼓励和督促,和自己罗列的行动方案进行合影。在谈及动员会的收获时,同学们互相进行了分享:“做事情的信心、目标以及计划都是重要的影响因素”、“有了明确的计划,将会有更强的针对性,也会更有动力”、“备考的过程需要一个详细的计划和伙伴对自己进行监督”等则是同学们收获的主要方面。
    在会议最后,设计学系的各位专业老师,为学生讲述了生动的真实案例,希望大家能够更加关注个人的成长与发展,持之以恒,方能有所收获。牛磊老师用一句话对学生进行最后的总结与动员: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不怕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