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校获批列入国家文物局文博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名单

我校获批列入国家文物局文博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名单


    2015年4月30日,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印发文物人函【2015】2383号,我校成功获批列入国家文物局文博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名单,同时列入的单位还有故宫博物院等共计九家单位。
    北京建筑大学在建筑遗产保护领域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形成了北京市乃至全国性的学科专业优势,是国内唯一具备建筑遗产保护领域的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的高校。多年以来,我校与国家文物局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并多次承办国家文物局全国文博人才专题培训班。2013年6月,北京建筑大学建筑遗产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建筑遗产保护、工程设计、技术咨询与培训、研究生培养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能力整合与提升。目前,我校已形成了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科学各具特色又交叉融合的建筑遗产保护交叉学科体系。国家文物局正是看中我校多年的学科专业优势、师资优势等多方面的背景资源及文博人才培养经验,将我校列入培训示范基地名单。
    今后,国家文物局将按照工作安排,公布培训示范基地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组建专家组加强对我校的指导,并定期对基地的组织和建设情况进行评估,以推动建立文博人才培养和评价体系,为文物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质人才。我校也将按照国家文物局的要求,立足于满足文博行业的实际需要,进一步明确基地的建设方向和措施,改善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突出特点和优势,积极探索文博人才培养和从业人员素质提升的有效途径。双方将本着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的原则,共创文博人才培养双赢新局面。

                                                                                                                                                 撰稿:王璇   审核:牛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