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 我是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党龄29年。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中流击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有幸在天安门广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特备是他提到的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对我触动发非常大, 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共产党员,我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作为建筑学院的党委书记,我将团结带领学院干部教师立足学校的目标定位,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学科特色和专业建设,不断深化“三全育人”,以“尊重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成就师生”为基本原则,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到“强政治、促发展、实作风、巧方法、严规矩、暖人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当前,学校正在开展“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建筑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做到“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为社会培养更多未来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为首都规划建设输送更多优秀规划设计建筑人才。

最后,我想说,真诚的祝福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青春永驻!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金秋野: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必须不忘初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华儿女须和舟共济,共创美好未来。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骨气、志气、底气,不负韶华,不负中华民族的殷切希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耀,努力为实现第二个100年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建筑学院教授穆钧:今天,能够与其他几位教师同仁,代表我校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感到无必的幸运和自豪。百年风华,再启征程,在这隆重而庄严的伟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在场的每个人无比振奋,深受鼓舞,也深感肩负的历史使命。我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我校的发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做出新的贡献!

建筑学院专职组织员杨举: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典,作为一名16年党龄的党员和一名专职党务工作者,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只有我们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才能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才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建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孙立:大会刚一开始,云彩就为我们把太阳遮住,十分凉快。作为天安门背景的云形更是形成一道拱形,把天安门衬托得更加气势恢宏。尽管其他地方雨较大,但天安门只是掉了几点雨,而总理刚一宣布大会到此结束,太阳就破云而出!大庆之日祥云当头,也许正预示着我们的国运、党运势不可挡。由于全国只有清华等五所高校的百十位教师有机会现场观礼,所以我们的位置很好,在观礼广场的核心区,紧临升旗的红地毯中轴路,几乎正对习总书记。现场观礼确实很震撼,很感动,听报告的过程中,我真的多次热泪盈眶。当现场听到总书记对我们全体党员发出号召时,作为25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当时立刻热泪成行!祝愿我们英明、正确、伟大的党永远年轻,所向披靡;祝愿我们伟大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早日实现!

美术教研室和历史保护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朱军:雄伟的天安门广场,庄严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今天是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心情格外激动。作为基层党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完成本部门本单位中心任务,奋发进取、建功立业。

风景园林研究生党支部 建研202李翼飞:怀着激动的心情,我有幸观看了七一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坐在直播现场,我深感庆幸自己生在由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百年初心历久铭坚,百年成就催人奋进。建党历经100年,有党带领,国家繁荣富强;与党同行,人民幸福安康。奋斗正青春,作为新时代青年,生在国泰民安的时代,我们既要感念先辈们的不懈奋斗,让中国从此站起来了;我们还要展望未来,要靠自身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立足时代,振臂高呼,争做时代最强音。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衷心祝福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愿党千秋万代繁茂参天!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规191刘娅迪:庆典开始,礼炮轰鸣,脚步铿锵,共产党人踏着这样的脚步百折不挠一往无前。100响礼炮昭示中国以雄伟的身姿屹立在世界舞台。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重要讲话时说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的一切奋斗、创造,归结起来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地奋斗向世界宣告,中华民族站起来了,中华人民任人宰割的时代一去不复返,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人类发展史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建181孙沛煦:当习近平总书记用坚定有力的语句说出: “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全场不约而同的爆发起了雷鸣般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在场的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神情。在此时,终于由衷地感慨到,我们中国人民此刻早已有了于世界挺直腰板发声的强大底气,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通过本次会议,我再次承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会切实的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古建181来显卓:今天观看了建党100周年的庆祝活动,天安门广场上红旗飘洋,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的讲话振奋人心。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克服了无数的困难,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建立了全面小康,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了全面胜利。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代表的演讲,把100年来的大事串联起来,声音铿锵有力,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好的礼物。今年我有幸成为预备党员,决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终生。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建191张宇轩:今天上午在教二阶梯教室观看了“七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直播。鲜红的党旗由直升机护航,战机标语、直10和直19组成100字样, 歼20战机7.1组队,战机拖着10条彩带划过天安门广场,222名仪仗队队员从人民英雄纪念碑伴着百响礼炮,铿锵步伐,在参会人员高唱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少先队、共青团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庄重的庆典,人民的节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从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磨难。各种救国方案都沦为失败。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的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和命运。中国共产党把为中国人民某幸福,为中华民族某复兴当作初心。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光辉的未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在这100年来,中国实现了质的飞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新青年,也就是我们,是时代的接班人,而作为学生党员,我更不能辜负国家对我们的培养与重任,应该继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