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北京高校美丽乡村设计联盟”联合毕业设计 调研成果汇报研讨会圆满举行

北京高校美丽乡村设计联盟”联合毕业设计 调研成果汇报研讨会圆满举行

        2021年3月8日上午,由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牵头组织主办的“北京高校美丽乡村设计联盟”联合毕业设计调研成果汇报研讨会在线上圆满举行。这次联合毕业设计的四所在京高校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的师生参加了调研成果汇报会。

       首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乡规划系荣玥芳教授总结了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的目的、意义和价值,这是四所高校首次开展关于美丽乡村规划的联合毕业设计,希望以此为契机,四校在乡村规划设计的教学上能达成长期的交流合作。北京工业大学规划系主任李强副教授、北京林业大学规划系主任李翅教授、北方工业大学规划系主任梁玮男副教授也就毕业设计教学内容交流进行了发言。随后,我校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的刘玮老师介绍了本次毕业设计的两个地块,分别是密云区石城镇王庄村和密云区古北口镇北甸子村,让同学们对两个村有了更加系统性的认知。

接着,四所大学的同学依次对当前的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老师们对大家当前的工作成果予以了肯定,各校指导老师也分别对调研的内容、方向、细节给出了优化建议。最后,四所京内高校教师商定了本次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等环节的时间节点以及后续邀请行业专家举行讲座等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期待此次北京高校美丽乡村规划设计联盟联合毕业设计接下来的各个环节顺利进行,本次会议展示出各校的教学特色,对校际教学改革、交流合作与质量提升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