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举办2014年年会

建筑学院举办2014年年会

    2014年1月11日,建筑学院利用周六全天的时间,在校内组织召开了充实朴素、气氛活跃的2014年学院年会。年会分两部分内容进行,一是上午的分组讨论,二是下午的大会交流及学院工作总结及展望。
    1月11日上午,建筑学院将全体老师分为建筑学学科专业、城乡规划学学科专业、风景园林学学科专业、设计学学科专业、建筑历史保护工程学科专业等5个讨论小组,围绕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特色等内容展开热烈研讨,并对2013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研讨会期间,联系建筑学院的校领导李维平副校长先后聆听了各小组的讨论内容,并代表学校向建筑学院老师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
    本着节俭朴素,又不失气氛活跃的宗旨,当日中午,学院组织全体老师在学校食堂二层以集体包饺子的形式增进交流、放松心情、共迎新年。
    1月11日下午,建筑学院在学宜宾馆召开全体老师大会。大会第一阶段,欧阳文、荣玥芳、丁奇、张笑楠、杨琳等几位老师,先后就上午的分组讨论情况向大会作汇报,并分别围绕建筑学学科专业、城乡规划学学科专业、风景园林学学科专业、设计学学科专业、建筑历史保护工程学科专业等向全体老师总结2013年工作,展望2014年工作努力方向。之后,郭晋生老师就绿色建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包括研究方向、研究特色及今后工作重点等向大会作汇报。大会第一阶段由副院长张忠国主持。
    党总支书记牛磊主持了下午第二阶段的会议。在第二阶段会议中,院长刘临安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和研究生工作、学生工作等四个部分向全体老师全面总结了2013年各项工作,并就学院教师的不足和努力方向提出建议、畅谈想法。党总支书记牛磊向全体老师做了建筑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阶段性总结,重点向大家解读经过查摆问题和意见征集,班子成员所确定的今后学科专业建设、教学与科研工作、实验室建设、团队建设与青年教师培养等相关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并解读了班子成员联系系部、班子成员和基层部门主任联系本科生班级等制度的工作要求和任务分工,同时要求各系部要在2014年进一步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达到务实推进工作。
    建筑学院此次召开年会,既转变了作风、活跃了气氛,又加强了交流、凝聚了人心,同时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为2014年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