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举办“医院建筑空间分析”讲座

建筑学院举办“医院建筑空间分析”讲座

    2014年1月8日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综合设计研究院项目经理刘国金工程师以“医院建筑空间分析”为题,在建筑学院做了精彩讲座。
    刘国金工程师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医院空间设计的实战经验,介绍了大型综合医院设计概念、医院建筑空间系统组成、医院主要功能空间及其功能单元基本规则、医院交通组织与人流特点,并根据特殊的人流特点提出“医疗主街”与“街巷式”布局设计理念。
    针对公共空间的特殊功能,医院建筑以其空间形式复杂,功能要求高而著称,在毕业设计中设置医院建筑选题,也是加强课堂理论教学紧密联系实际,服务社会需求的大胆尝试。这次讲座对医院空间层次设计及导识系统设计思路给予明晰的分析,对在校学生科学地认识公共空间的实质,进而在学习中逐渐掌握特殊功能空间的设计原理,起到很好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