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召开2013年学生工作检查汇报会议

建筑学院召开2013年学生工作检查汇报会议

    2014年1月9号上午,建筑学院201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汇报会啊在建筑学院一层会议室举行。出席检查的主要人员有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学工部部长黄尚荣、研工部部长陈静勇、研工部副部长李云山和李海燕、招就处副处长朱俊玲,以及校团委书记朱静。建筑学院参与汇报的人员有党总支书记牛磊、建筑学院院长刘临安、党总支副书记丁奇、副院长张忠国,以及学生工作团队和学生班级导师。会谈向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汇报2013年建筑学院的学生工作情况、所取得的成绩以及2014年发展计划。
    首先,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奇老师汇报了建筑学院2013年的学生工作情况,介绍了建筑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能够结合专业开展的特色。在制度建设上,计划成立党员的党校学习及团员的团校学习组织,从而增强学生的理论学习水平;专业上,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增强各个专业的讲座数量,做到平衡发展,并且积极开展与海内外知名大学的短期交流活动;师生关系上,目前能做到师生联系紧密,沟通方便,日后继续增强;就业方面,学院目前的工作比较扎实,信息传达迅速,签约率高,随着京外生源的增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生的培养及京外企业的联系。之后,刘院长针对学院需要加强的方向做了简要汇报,牛书记针对学院的特色做了补充。
    随后,研工部、学工部、招就处及团委的负责人就汇报情况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在学生培养上,主要有院方需要积极配合博士人才的培养、加强新学科的专业培养、注意多学科的差异性等建议。在学生特色活动上,一方面在13-14下半学期积极开展建筑学院两年一度的学术年会,另一方面结合北京市团委的“三下乡”活动,积极开展建筑学院的特色的实践活动。在招生就业生,积极考虑外地生源的培养,加强实习基地的简历等。各个部门根据建筑学院的发展现状都分别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最后,张启鸿张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张书记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建筑学院的各项工作,期待建筑学院在学生工作上能够引领全校,树立标杆。会后,张书记还参观了学生工作办公室的“理论学习角”以及最新的学生设计作品。
    2013建筑学院学生工作检查汇报会圆满结束。在新的一年里建筑学院会再接再厉,争取更加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