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召开建筑学专业卓越计划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建筑学院召开建筑学专业卓越计划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13年12月23日,建筑学专业卓越计划专家论证在建筑学院会议室如期召开。此次论证会是建筑学专业卓越计划实施中的重要环节之一,通过校外企业专家对卓越培养方案的审查与论证,对建筑学专业卓越计划实施的有效性和合理性提出建设性意见。
    会议由建筑学院教学院长马英教授主持,邀请到的专家有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刘玉龙院长,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院院长景泉院长,北京市建筑设计院邵韦平创作室刘宇光高级建筑师,校内参与人员有教务处副处长孙建民教授、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牛磊老师、一至五年级课程负责人等。首先,马英院长介绍我校建筑学专业卓越计划实施情况,随后三位专家现场参观建筑学一到五年级优秀作品展,各年级课程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年级实施情况;然后三位专家和各年级负责人进行座谈和交流,专家对我校建筑学专业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刘玉龙院长建议增加建筑师业务实习环节的时间,进一步规范实习内容和程度,在设计课程中强化基于城市空间的单体建筑趋势;景泉院长认为卓越工程师计划中卓越就是精英,技巧重要,境界更重要,学生应加强自我学习的能力和识图的能力,培养的范围应该在管理、经济、规划等方面进行综合性考虑;刘宇光高级建筑师认为卓越应该有工程的向导,进一步细分的具体工程实践目标。参与讨论的各位年级负责人也针对年级课程中的教学改革一一提出各自的意见。
    最后,牛磊书记做最后会议总结,感谢三位专家对我院建筑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感谢对我校加强卓越工程师培养给予的指导关怀,同时感谢参与建筑学专业卓越计划实施所有的负责老师,建议与会老师下一步以培养方案调整为契机,进一步凝练人才培养特色,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