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党员服务群众】建筑学院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理论与实践并行,为切实需求考虑”系列党性实践活动

【党员服务群众】建筑学院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理论与实践并行,为切实需求考虑”系列党性实践活动

    2013年11月至12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围绕总支部署的“学生党员先锋工程”活动,积极开展了相应的理论与实践系列活动。
    在总支的建议与指导下,支部以十八届三中全会为核心,认真组织学习全会的重要精神,并在理论学习之余开展实践活动,组织观看了《斯大林格勒》主题电影。在紧密结合国家最新政策与改革方向的同时,深入分析设计学专业的特点,了解各年级学生党员最关心的问题,并召开讨论会对目前的经济形势、市场需求以及就业的最新动态进行讨论与共享。
    主要活动内容具体如下:
    1.理论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主要会议内容的理论学习与解读
    11月中旬,支部组织了对十八届三中全会主要会议内容的理论学习与解读的理论学习。这次理论学习使成员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会议内容,事实证明,没有改革就没有中国的今天;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未来。我们应继续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深化改革;同时,也需深入会议的内容,从而指导我们的学习与工作,强化党员责任感,坚持走群众路线。作为年轻的党员,我们更加深知责任感的重大,在工作与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2.实践活动:观看主题电影并进行讨论
    在总支的组织下,支部成员于11月下旬,在青年宫电影院观看了《斯大林格勒》电影。通过电影,大家了解了斯大林格勒会战的历史,也体会到了“一寸山河一寸血”的深刻意义。电影结束后,成员们进行了心得体会的交流。电影给大家带来的作用是积极的,每个人都被电影中的历史所打动,同学们深感作为祖国以后建设者重任的意义,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是祖国的未来,要继承父辈们的革命精神,也要牢记抗战八年的艰辛,勿忘国耻。
    3.服务群众:专业学习及就业形式交流会
    12月上旬,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形式新颖的专业学习及就业形式交流会。交流会现场请来了四位优秀的建筑学院往届研究生毕业生,他们以座谈的形式与大家分享研究生学习阶段以及就业时的心得与体会。交流会现场座无虚席,学长与同学们的互动也积极热烈。通过这场交流会,学长们的宝贵经验给同学们对研究生课程学习以及毕业就业带来了更深刻更直接的认识。交流会后的反馈也可以看出,学生们对此次交流会的肯定。
    支部组织的理论与实践活动,在同学中得到了积极的评价。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会倾听学生的声音,组织更多的相关活动,丰富同学们的理论知识与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