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党员服务群众】建筑学院建筑历史与技术研究生党支部进行“领略古城新韵,品味建筑人生”系列党性实践活动

【党员服务群众】建筑学院建筑历史与技术研究生党支部进行“领略古城新韵,品味建筑人生”系列党性实践活动

    由建筑学院建筑历史与建筑技术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策划的主题为“领略古城新韵,品位建筑人生”建筑学术体验系列活动于2013年10月下旬正式启动。围绕这一主题,本支部经过前期调研与策划,于12月上旬启程,去往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我国最具历史文化魅力的古都西安。举办与专业相关的学术体验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支部同学的专业素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建筑知识学术交流与实践的平台。
    本次建筑考察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利老师策划,紧密围绕近期学院党总支群众路线党性实践活动以及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作用,在学科交叉环境中努力创新。系列活动的开展突出了本支部多专业、多年级、不同院校背景的特点,不仅加强了党风学风建设,而且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深刻又精彩的专业学术体验之旅。
    活动从历史文化名城的视野出发,以历史传统与现代城市功能的融合和对话为切入点,考察了秦兵马俑、西安古城墙、大唐不夜城和回民街等建筑,感受了古城西安历史文化保护街区的城市机理和保护策略,为同学们探讨古城文脉保护、古城现代和传统交融共生提供了很好的案例,也给同学们在古建筑摄影方面提供了良好的素材。调研前期同学们努力准备理论方面的资料,收获很大。在调研中的交流阶段,大家积极踊跃交流心得体会。调研结束回校后,张迪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汇报了此次活动的价值和意义,李利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再接再厉,多结合自己的知识背景出去体验采风,只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学扎实建筑历史和建筑技术,才能更好的为中国建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群众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对专业的学习有非常大的帮助,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认为此次活动将专业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突出了建筑历史与建筑历史的专业特点。通过现场调研更深刻的学习到了历史与当代交织的内涵,在领略古城魅力的同时,也体验并思考了属于自己的建筑人生……